所幸,所信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低著頭看著自己漸暗的影子,我不知道那是雲遮住了太陽,我則是擋住了光線的去路。長大後,納悶著室內為什麼沒有光,所以理所當然的在天花板上裝了燈,我們始終不曉得是自己沒給房子一扇窗,原來一直在自己的世界裡糊塗打轉。
沒力氣,所以跑不快;沒自信,所以不敢想得太遠;沒錢,所以越去追求的通常都遙不可及,我沒有的這三個東西背後都象徵著距離,追不到的、看不見的、摸不著的都像利刃一般,重複劃斷我將抵達的。
我跟三年前的自己一樣,仍然抱持著一股衝動不斷的四處衝撞,直到我開始磨擦出人生的火花,從黯淡到明亮,出現希望並好好把握。
不要用失去看待所有消失,你只是在重新擁有。
一捺
一捺
盡可能的發揮, 這樣離開之後還能留下充實了別人的影子, 畢竟我依舊是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