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身而過的我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出生以來,我就被教育社會有多殘酷,童話故事訴說著美好都是虛構的,生活在這個地球上,要做的只有前進,「不進則退」,這句話我永遠記得是在某一個下雨天,窗外滴落的雨水在玻璃上排列成網狀,網住了我專心上課的心,但是黑板上突然一陣有力的書寫聲把我拉回到現實,那是草書,零零散散卻強而有力的刻在我的心上……
「每天都在想著以前的事,那你要怎麼進步?」面對父親的質問,我妥協了,我相信人的眼睛是往前看的,我們必須要看向未來,知道有那些是我們可以去執行的,就要盡全力去做、去嘗試,我知道這個社會留給我的時間不多了,每當我有一點點的空檔時間,我都會毫不猶豫的去做一大堆的嘗試,嘗試投入在一項運動當中、享受在書本的字裡行間、享受球場上的汗水拚搏,我不想遺留下任何的遺憾,所以我努力的往前走。
「我身後好像甚麼都沒有留下,過去的我被未來刪除了。」我發現我只要停下腳步就會開始害怕,我不想輸、一定要贏、勝者為王這樣的概念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上,但過去的我隨著時間的洪流不斷的消逝,並沒有讓我變得更加的成熟,也沒有成長,他們成為成為腳下的枷鎖,在我停下腳步時落地生根,把我扎在深坑裡面,當我越用力的拖著他們前進,那腳上的枷鎖只會越來越多……
「我這才知道,有句話我始終都不想對自己說。」如果可以輕鬆的前進跟成長,那你還會選擇拖著一堆累贅嗎?看著以前我忽略過的所有問題,我開始往回走,「面對自己的弱點,理解當下自己弱小的瞬間一點都不遜!」我這才明白,就是因為逃避我才想要前進,「你一點都不弱,在你不斷前進的過程中你已經變的足夠強大了,贏不一定是關鍵。」
「你真的開心嗎?」那天夜裡,我默默的流淚,枕頭被我的淚水浸濕了,雲悄悄的遮住了月光,「我不開心,我不想要前進的那麼痛苦,幫幫我!」月光微微的透進了窗台,那天夜裡,我也睡得十分安穩。
「注意看看你當下的所有決定,在做錯之後你有學到甚麼?」慢下腳步看著我的所作所為是一件我從來沒有體會過的事,我開始活在現在而不是未來中。
未來很重要,但是把握當下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才是該擔心的,「對不起,我來晚了!」跟過去的自己和解,慢慢的知道問題所在,更加的了解自己,我知道我不完美,也知道與其強求自己馬上做到,不如一點一滴改善,那才是重視問題所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