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5 在慣性失眠後等待我的日出夥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可以,我也要試著侃侃而談
有一段時間總會翻找各種影片來看,關鍵詞從音樂、搞笑視頻、明星的影視片段或是各種影劇,努力的想要從裡面獲取什麼,哪句話很有趣,哪句話又特別扎心,恨不得立刻跟誰說「天啊這句話真的深得我心」,卻又愛打開聊天軟體的瞬間發現自己更害怕開完話題之後對方不知道怎麼回復的瞬間。
在2020結束,迎來2021的第一個月的時候,我總是在問自己是不是成長了,也不是一定要得到答案,而是因為太害怕這一年的自己過於荒謬,用各種藉口說服心裡的不安之後,再若無其事的繼續過著日子,包含無法僘心而談這件事。
彎彎繞繞的,不要再騙別人甚至騙自己走得不蹣跚
在左鎮工作之後,感同身受的技能增長不少,可能因為大多都是跟長輩互動,所以讓自己也跟著感性了一點,我依然記得剛來的時候他們最愛問的問題不外乎是「妳怎麼來這裡?外面沒有其他工作嗎?」這問法大多透露著不信任感,不是不信任我,而是不信任這個地方能夠帶給年輕人什麼,怕最後能帶走的回憶大多都是負面的,雖然他們也不相信我能一直待在同個地方。
我承認目前的路走得有些不確定,甚至在家人眼裡是有些坎坷的,但怎麼辦呢,都變得感性了也無法拋下一走了之,甚至在這裡我也漸漸得學會如何訴說,聽別人說自己過了大半輩子卻也不清楚過了什麼樣的日子的故事,又或者其他平凡日子裡的平凡小事。
因此我也不再糾結是不是該繼續做一樣的工作,現在面臨的困難是不是自己能夠應付的,只要學著面對、試著坦然,生活也能更接近自己的理想。
最近的願望清單之一便是希望,能夠摒棄會傷害到自己的眼神,拾起關愛的目光,用那些力量繼續無所畏懼。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04米湯--對於父親的過世,其實可以常常思念與想起,不需要害怕思念與想起米湯 2019年8月23日我到竹東參加新書分享會,分享最後有一位國中的小朋友問我:「對於父親過世這件事情您走出來了嗎?甚麼時候走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1
    04:00 a.m. | 散文-那只是個正常的下午當然,我知道,説了再見的你,總會偷偷的回來。你會偷偷躺在你常睡的床上,會偷偷 看你最喜歡的電視節目,在我看不到你的時候,悄悄坐在我的身邊。即使説了再見,只要我 閉上眼睛,我們不論何時都能見面吧?這麽一想,等待再見的日子就不那麽悠長了,對吧?
    Thumbnail
    avatar
    熬夜的楊
    2021-08-04
    04-我的窩對未來,仍是迷茫的,可是,我有窩了 我到哪,體系就到哪。我有窩了,屬於我的體系就會在這裡重新建立
    Thumbnail
    avatar
    cshowme
    2021-07-22
    #04 | 下定決心~行動!猶豫超久的電腦終於今天下手給它買下去了! 如題 行動、行動,我今天終於把猶豫已久的電腦給買下去了! 我原本的電腦真的真的已經用超級久了...大約...有10年左右了吧@@ 但最近剪片真的是卡到不行了,我已經努力的調校我的電腦,但真的無解啦! 最後,總算是花了大錢買下去了,這台我已經研究爬文找了好久好久,比較到最後。最近又因挖礦潮,要買一張
    Thumbnail
    avatar
    先生很有事
    2021-05-29
    04.內景 匡偉的家 夜△匡偉的家是一間傳統公寓的五樓,位於熱鬧市區的巷弄裡。房子是三房兩廳,兩間臥房,一間書房,平常匡偉就待在書房內讀書、寫作。 △匡偉回到家時已經十一點,太太跟兒子、女兒已經睡了。匡偉與太太劉恩慈育有一兒一女,自從小女兒出生後,匡偉就跟兒子睡一間,劉恩慈跟女兒睡一間。兒子十五歲、女兒十三歲。 △匡偉走進
    Thumbnail
    avatar
    林奇
    2021-05-13
    04/26電子報:如果我是被匡列的那一個newsletter 04/26 on if I were the possible one having contact with the infected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星期一,晚安!大家上一個週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4-26
    04/07電子報:其實我不夠了解你的心newsletter 04/07 on I don't really understand you to be honest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好!今天天氣不錯,天空看到一些藍,有陽光,有風;今天到學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