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在2021的尾聲中迎向來年

2021/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9年結束前曾經非常疲憊,又失落,幾乎碎了(我易碎),一度以為自己再也不能被拼湊起來,而2020年也確實是忙碌得無暇自顧,或說不敢細想更多,沒料到即便不試著積極應對,有些裂痕與挫折仍在自身不察時緩緩彌合,看來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在今年一月重返社群平台,一轉眼,2021年也要結束了,回頭看這一整年,不免還是對自己有些失望,跟過去的每一年一樣,我總是想要的太多但做的又不夠,明明可以努力,卻只做「必須做的事」,想做的事情則是基於種種因素而遲遲沒有行動,或是做了又無以為繼,反而為此感到挫折。
  撇開自我課題不談,今年依舊是很好的一年,縱然武漢肺炎尚未退場,還在所有人的生活中潛伏肆虐,可是,我們擺脫了大規模社區感染的陰影、運動員們在東奧贏得了榮譽和掌聲(觀眾緊張到快不能喘氣)、因為揭露職場問題而使受傷的人們得以將傷口攤平於陽光下、國家級藝術品重見天日、很多人終於能打齊兩劑疫苗、跟騷法三讀通過、公投會有人願意不遠千里返鄉投票……我知道公民社會仍然有所欠缺,有許多這樣那樣的議題懸而待解,而那些爭辯和拉鋸都仰賴有人在乎,我也感謝他們的在乎,因為有別於大眾在議題正熱時參與的最後一哩路,走在前面的人投注的時間、心神和精力,往往超出他們能得的。
  承蒙大家不嫌棄,(決定)休學以研究所後一邊繼續工作一邊接委託,細數下來也是做了不少事,想感謝的人有很多,像是朋友、各路追蹤者和委託人。
  感性的說,朋友們給予的的善意和分享日常生活的枝微末節時總會提醒我,自己要主動、多給予一點正能量(啊我就厭世力像聖杯黑泥一樣隨時外溢的一個人);追蹤者們的回應與關注,則讓我知道自己的言行並非落進真空裡,而是有人承接的;每位委託人將心血交由我來設計/解讀,這樣的託付意味著責任,我在過程中練習著如何做到舉重若輕,慎重地對待他人的信賴。
  如果在這些人的眼裡我算是一個不錯的人(如果啦),那也是因為他們曾經把重要的事物展現在我面前。
  另外,還想跟每一個我關心、也(曾)關心我的人說謝謝,人生很難,獨行的時刻往往比與人同路更多,很高興有這段路能跟你一起,即便置身不同的時區、不同的地域,無論時長和晴雨,總歸是這些點狀的短暫交會串聯起來,形成了共通的經驗,希望你一切都好。
  親友的話,就是希望你各位可以平平安安、一夕暴富。(ゝ∀・)
  講完這一年的回顧,來論展望。
  想想覺得我對人生一直沒有什麼期望,就談看得見的地方吧──期許自己表態時理直氣和,能懂得為他人著想、對社會議題保持足夠的關懷與焦慮、不任意地評價他人,以及具備在有人需要幫助時扶起對方的能力。
  物質層面上,今年特別遺憾的是沒有太多文字的創作,所以明年想在這方面多下點功夫。委託的部分,希望接到更多類型的案子之外,平面設計預計拓展業務,從實體延伸到線上,增加網路封面和宣傳圖的項目;至於讀後感,稍微調整了收費的級距,並且補全之前沒有想到的細節,內容會擇期在社群平台上公開。
  其他……其他應該沒有了吧,加薪也不是我努力就會發生的事ㄚ。(›´ω`‹ )
  總之感謝讀到這裡的人,新年快樂,願你的2022年自信快樂、平安健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