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的新年新希望

2022/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新年快樂!今天是今年的第一天,我們一起來訂下今年的願望吧!
其實呢,我很討厭訂目標這件事,因為我不會因為有個目標而有動力,反而會有很大的壓力。我會持續做著訂目標這件事,是因為我很享受訂目標這個過程,我喜歡思考自己想成為怎麼樣的人,最後寫下目標,然後把結局用心智圖(Mind map)連結起來,看看這樣的結局我喜不喜歡。
只是難免會覺得,這樣的我很奇怪,訂了目標後,卻要把他們拋諸腦後,不然會很有壓力。同一件事做超過兩周就會膩,日計畫、周計畫、年計畫,都只是壓力。這樣的我,還是希望能變更好的自己,所以我一直在找解法。
所以我今年的願望就是:設計舒適又有生產力的生活習慣
我相信不只有我處在這樣尷尬的狀態下,想要變好,卻每天持續原地打轉。既使突然變好,也很擔心這只是一時的,然後當自己又陷入低潮時,就會說「啊,你看吧,果然會如此」。在這種情況下,正向的道理,一個都聽不進去。如同韓國作家金秀顯在《不勉強自己,把日子過成喜歡的樣子》書中說的一句話:
正確的話之所以沒用,因為有時候就是會事與願違。
既使如此,我還是想變好。
我已經學會不責備自己了,只是我需要一套好的系統。每天次陷入低潮,我都持續在找方法。閱讀了許多書籍,也看了許多影片,但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想把我掙扎的過程與找到的方法寫成專題,期許2022我能實現我的願望。
祝各位讀者有個嶄新的一年,祝心想事成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63內容數
咕咕,請給我一點時間,好好想一下怎麼運作我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