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進男廁還是女廁?!

2021/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連假結束啦~ 時間真的過好快😭
除了很不想上班,這幾天還遇到些煩人事,讓我難得想發表一些負能量,提醒大家小心服用這篇😂

這個假期跟著我媽員工旅遊去度了一波假。我以前小時候常常去他們的活動幫忙,也一起出去玩過幾次,所以她同事們都認識我。
但我出社會工作後就沒再去過,這次出遊大概是睽違五年了。雖然大家還是表現得很平常,還是「妹妹」「女兒」的叫我,但可以感受到他們有一種困惑和說不上來的怪。
一直被這樣稱呼,多少是有點不舒服,可是好像也沒辦法,假裝沒聽到就好。倒是「進廁所」這件事更困擾。
我現在平常在外面幾乎都是到男廁,但跟認識的人一起出去就不得不用女廁。就算我自己心裡這關過得去,旁人(尤其觀光區、休息站都是大媽)可就不這麼同意了。
這幾天就常被「提醒」男廁在隔壁喔~ 我想她們也不是惡意,但一直講真的會讓人覺得很煩,而且已經懶得解釋,所以後來我都裝沒聽到,迅速衝進廁所。
結果我就聽到同事們扯破喉嚨跟大媽說「他是女生啦!」
其實這感覺有點複雜,一方面很感謝他們不厭其煩地幫我解釋,一方面又會覺得,為什麼我的性別是由他人決定的呢?!

究竟要做到怎樣我才能用我認同的方式生活,是不是跨性別者生下來就沒有這項權利了...
以前還不太了解為什麼很多pass的前輩會選擇隱身,或是跟過去的人事物都斷絕。經過這幾天的感受,我發現這些困擾會在日常生活中一直發生,無論有心還是無心,旁人總會在在提醒我這件事。
即使你整個人都脫胎換骨了,那些以前就認識的人還是會試圖從中找到理由說服自己你沒變。或許這是一種連結吧,試著保持你和他之間的關係或感情。也因為他們已經習慣你原本的樣子了,所以那些改變的部分,在他們眼裡大概就跟曬黑、變胖一樣,你還是你。
還好我會遇到這種狀況的時候不多,也很幸運,多數親戚朋友都很支持,或最少都是沒意見,不會有惡意或是這種無知的情況。
但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大大小小的傷害總在無形之中。也許讓更多人認識跨性別,提升社會大眾對跨族群的關注與了解,可以讓這件事前進一大步吧。
雖然連我自己遇上這事都會覺得灰心喪志,但就持續努力吧,相信會被看見的,也只能這麼相信著了。
阿塔男孩 Deven
阿塔男孩 Deven
搭家好~我是阿塔男孩 Deven,我是一位跨性別男性FTM。歷經各種掙扎困境終於走上跨的旅程。盡全力紀錄分享自己的生命經驗,並整理一路蒐集來的資訊,希望能提供同在這條路上的朋友一些方向,也希望能提高跨性別、LGBT+族群在這個社會的能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