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5日.天氣晴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班的路途車子變多了,大家都不再居家,思考著我對這份新工作的感覺,每每看著這些一起在上班途中的車子,都想著大家是怎麼樣的心情,都是抱著無奈去上班吧!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都不喜歡我的這份新工作,不喜歡那邊的人,不喜歡那邊的環境,不喜歡那邊的做事方式,雖然分行經理一直營造這裡是一個家的感覺,但我只覺得每個人都好虛偽,上班有壓力是正常的,我並不覺得我承受不起,只是在銀行上班多了份對『錢』的壓力,好像一不小心就會犯法,沒有人會幫你,沒有人有時間好好教你,雖然我知道大家都是自顧不暇,我以為只要我努力變厲害就可以了,甚至可以幫助別人,我是這樣幻想的
今天遇到一位要來繳卡費的阿姨,她給我的錢比她要繳的卡費少,所以我跟她說還差多少錢,結果她說她都是算好好的帶錢出門,越講越大聲,所以Tony就過來幫我,他是我覺得分行最好的人,他幫我看了監視器阿姨給的錢的確比較少,阿姨才冷靜自己想了想才覺得應該是自己帶錯錢,但我也只能好聲好氣的跟阿姨說『沒事沒事,沒關係的』,後來中午小結抽屜的錢,發現我少了一千,找了監視器翻了抽屜垃圾桶機器裡面都沒有,其實我一直覺得是後來那個阿姨來繳卡費,我用了機器算多一張千鈔,所以我還了阿姨但我也再點了一次才把錢收起來,只是我收差額時其實我知道她要在給我六千所以我拿錢的時候有算一下是六張,只是後來機器算了兩次我就覺得那就是這樣吧
結果我真的少了一千,最後沒有辦法,我只能自己補這一千,其實我知道幾乎所有公司都是這樣(但是在星巴克會是門市吸收),所以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補了錢,或許這沒有什麼,我一直告訴自己,可是我就是難過,我覺得我在這我不喜歡的地方我已經很努力讓自己去適應這裡,而且回家我沒有人可以說話,萱萱不理我了,沒有人會安慰我,我好想回家,好想就這樣離職回台南,可是離職就覺得是不是我還不夠努力,但是我又要在這討厭的工作待多久..
但我難過是因為我沒有人可以說話...
Dora
Dora
只是在這裏自我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