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年前,我寫下這篇文章告訴自己,以前給的目標是不是都做到了。如今已經過了9年,沒想到....這麼多年,我都忘記曾經寫過這篇文章了。
現在的我仍然在學校工作著,擔任一名行政主管,學校的學生人數,已經比當初寫下這篇文章時少了一大半。但不知是好是壞,2020年發生的新冠肺炎事件,至今還未解決,但這件事竟成了學校招生的救命藥丸。整個國家甚至是全世界,醫護人員嚴重短缺,讓學校成為培育醫療人才的重鎮。
我還是騎著幾年前買的那台本田重機,我想這是我的第一台也是最後一台了,現在市面上幾乎只賣電動車,重機的排氣音,讓我在路上總是被投以異樣眼光,哈哈。9年前朋友叫我加入的項目,起初一路篳路藍縷,至今如日中天,我得到的月收是學校薪水的好幾倍。其實學校給的薪水已經很夠我用了,這邊賺的錢除了把房貸還掉了,還幫家人在山裡面買了一塊地,現在他們正在那邊經營農場跟園藝店,這是爸媽的夢想,他們還當起了YOUTUBER分享自然生活的樂趣,看到自己能幫助家人實現夢想真的很高興。
經營一間園藝店 是家人的夢想
在學校工作這麼久,看了形形色色的學生,我知道真的有很多學生需要幫助,我默默地請朋友的基金會幫忙成立獎學金(畢竟校內職員不方便..),所用的錢由我支應,幫助更多想要唸書卻因為經濟、家庭或種種因素無法唸書的學生,提供必要的學費、生活費甚至是就業的幫助。我們跟很多醫療機構都很熟識,能夠幫助學生媒合適合的工作場所,讓他們有機會可以翻轉人生。
這幾年下來幫助了很多人,也結識了很多好夥伴,我從別人身上學習,他們也在我身上學習,希望這世界可以漸漸改變,讓大家充滿著喜悅,充滿著愛。
這是我對未來的期望,我會認真去做。
    Nep Yin
    Nep Y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