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今年的目標

2021/0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的過年,我發現我其實真的很幸福了,就算我覺得平常生活再怎麼糟糕,但至少我的身邊還是有值得信任的大人們在,他們的存在平常不會很顯眼,但只要需要幫忙的時候,他們一定都在,而且重要的是,他們一點一點的看著我長大,雖然有過責罵、不理解,但還是存在著,以一個可靠的大人身份,默默地在身邊,適當的出手給予協助。
這是今年觀察到的心情,或許是因為我也有了些改變,今年開始也給長輩紅包,給爸爸媽媽阿嬤,雖然只有三個人,但也算是長大的感覺吧,所以才會特別感受到身邊的大人,原來一直都守護著我,慶幸自己還算幸福,也很值得感謝了。
在2018年大學畢業之後,陸陸續續地我給了自己幾個目標:
  1. 繼續畫畫創作(一直都有在畫貼圖)
  2. 學會開車(還沒...)
  3. 學會看懂程式IT(看了日劇被影響,自學了幾天覺得很難~)
  4. 學習外語(用了休假時間去上了基礎日文課,但因為換工作所以沒有延續下去,有在規劃自學但時間)
  5. 還清學貸(每期都有正常還,希望能儘快完成)
  6. 出國旅行(用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自己賺的錢去了一次日本)
  7. 開一間自己的店(人生終極目標)
  8. 當國際志工
  9. 幫助布吉納法索霖恩小學(跟第3是類似的,當時看了一本書,受到的影響)
  10. 寫小說(目前在方格子慢慢努力)
  11. 嘗試極限運動之類的(這個算是給自己的挑戰,人生短短)
  12. 看演唱會(自己開始賺錢好好規劃之後,幾乎整整一年每個月都在看演唱會,很滿足!)
  13. 養貓咪(認真思考過後覺得必須要在我能好好照顧牠的階段再開始養)
  14. 常常幫助弱勢族群(這個一直以來都是長遠目標,算是第3項跟第4項的初衷,平常是去便利商店時偶爾會零錢捐款,或是買身障人士的彩券之類的,目前我就在公益組織裡工作,我覺得直接身處環境更能實際幫助也是不錯的方式)
  15. 養成好脾氣高EQ(這個完全失敗阿!哈哈哈!情緒真的很難)
  16. 玩單眼(正在努力存錢買一台自己的相機)
  17. 拍人像製作寫真書(與第11項相關)
  18. 被偶像翻牌追星成功(身為迷妹的小小願望,哈哈!)
  19. 日本遊學(認真思考過後遊學對我應該沒有什麼多大的影響跟幫助,因為需要不少資金,若是完全靠自己以現階段來說是完全不可能)
  20. 辦畫展(構想是與第2項結合,也算是另一個終極目標)
整理了一下有刪除線的是到目前為止有做到的,雖然有的還在進行中,但總比什麼都還沒開始好,對吧
2021更新版目標:
  1. 繼續畫畫(正在畫新的貼圖,希望今年能再多產出幾版)
  2. 還清學貸(比預期快的樣子,會再省一點)
  3. 學習投資(去年買了很多理財的書都還沒看完,繼續努力)
  4. 學習外語(希望日文跟韓文可以突破基礎程度)
  5. 寫小說(今年一定要寫出來!請期待方格子)
  6. 學習料理(換工作之後對西餐很有興趣~)
  7. 瞭解佛教(送了我的寶貝之後,對地藏菩薩很有興趣,於是買了一本了解佛教的書,正在閱讀中)
  8. 嘗試極限運動(不急著體驗,有機會的話一定試試)
  9. 玩單眼拍人像(預計今年買設備)
  10. 被偶像翻排成功(交給運氣~哈哈)
然後終極目標:
  1. 一直幫助弱勢
  2. 開一間自己的店
  3. 養成好脾氣高EQ
總而言之,希望今年能好好度過,往終極目標前進。
4會員
36內容數
插圖、文字都是我的創作,篇幅不長,就算只看圖片也可以理解。 一些簡單的日常小故事,主角是一個可愛的小企鵝,名字是Mo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