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居家防疫生活,開啟每日的手沖咖啡晨間計畫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疫情之下,不得不開啟宅在家生活模式,工作、生活都在同一個空間內,減少外出,卻不能讓生活品味下降。以前上班前習慣繞到公司附近的咖啡廳或便利商店,拎著一杯咖啡再進辦公室,用咖啡開啟上班的工作儀式。而WFH開啟的居家上班生活,即便在慵懶的生活空間裡,更要維持一個儀式感,完美營造且開啟一天的上班氛圍。
在疫情剛爆發,第三級警戒剛公布的前期,陸陸續續許多公司開始WFH的工作模式,配合中央的防疫政策希望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採買與人流。當時除了採買些微的乾糧零食、罐頭外,我也開始在網路上找尋咖啡豆,避免宅在慵懶又舒適的家中,因為沒有咖啡,無法好好的整頓心情,進入上班模式每日咖啡計畫。
後來好友推薦步昂咖啡,一查之下才發現這竟然是另一個開甜點店的友人有在追蹤的咖啡品牌,腦波極弱的我,好感度力刷刷刷的往上攀升,下定決心一定要買個幾包來看看。
在咖啡豆的挑選上,因為男友本身有在手沖咖啡,所以除了挑選一款適合泡成平常我最習慣的拿鐵的咖啡豆口味以外,也挑選了三款不同酸度的咖啡豆給喜愛喝偏酸咖啡的男友嘗試
爪地馬拉 薇薇特南果 SOE 中深培●●●●○ 不酸
水洗 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 G1 淺培●○○○○ 酸●●○
音樂家系列 葡萄乾蜜處理 莫札特 淺培●○○○○ 酸●○○
水洗 爪地馬拉 花神 中培●●●○○ 柔和酸●○○
先前我一直很害怕咖啡的酸味,可能因為一直沒有喝過好的咖啡,加上手沖咖啡失敗率高,除了不好入口的酸味,還容易因為失敗增加苦味。但今年年初跟朋友們一起去苗栗露營,友人拿出某間咖啡廳自製的手沖咖啡濾掛包,嘗試後發現原來酸的咖啡也可以這麼香甜!入口後慢慢感受到咖啡自帶的果酸香,驚為天人一直心心念念著,讓一直以來對手沖跟偏酸咖啡沒興趣的我,默默很想自己在家嘗試手沖咖啡。
年初露營時友人手沖咖啡濾掛包
剛好搭上這一次的WFH,讓原先只在心中盤算的計畫瞬間強制上線,開啟每日的晨間手沖咖啡行動。一打開步昂包裝後方的夾鏈袋後,咖啡豆散發著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邊磨咖啡豆邊覺得這次的計畫開啟的真是太正確!整個家裡飄散著咖啡香氣!
步昂本身的咖啡豆夾鏈袋具有單向排氣閥,中深培的豆色深得很質感。
裝進手動磨豆機,準備磨成咖啡粉
因為我真的是位超級入門的手沖新手,第一次超級隨心手沖,先嘗試原味,一喝後發現,天啊!步昂的咖啡怎麼如此好喝,濃醇的堅果香與巧克力香,完全擄獲我的心!也因為爪地馬拉 薇薇特南果 SOE是不酸口味,後來我也加入牛奶品嚐了不同的喝法,變成拿鐵一樣深得我心哈哈!
貼心提醒:小菜鳥後來泡過一兩次後才發現,步昂官網竟然有各款咖啡豆的手沖教學,不論是水量、手沖時間、溫度...等,步昂整個很貼心,但我一開始竟然雷到沒發現哈哈。
磨好後更香的咖啡粉
嘗試手沖咖啡
後來男友也開箱了三款酸的咖啡豆,但我只有嘗試其中一款「水洗 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 G1 」,原來好喝的咖啡是真的有差別的!這款不是很難入口的酸味,而是帶點自有的香氣,帶點清爽的口感。水洗 爪地馬拉 花神因為是中培也是堅果調性,所以風味與口感跟爪地馬拉 薇薇特南果 SOE蠻相似,偏濃郁、醇厚的口感。而「音樂家系列 葡萄乾蜜處理 莫札特」則是三款之中最符合男友喜愛的咖啡口味。
上網了解後發現,花神似乎是步昂的熱門商品之一,而「音樂家系列 葡萄乾蜜處理 莫札特 」也是步昂的熱門商品之一!
整體而言,這一次因為WFH而首次購買步昂的咖啡豆,CP值真的不錯,價位親民,也為初入手沖咖啡的新手們降低了許多門檻(挑選介紹、價位、手沖教學...等);在常手沖的玩家中也是屬於偏中上的品質!這一次無意間開啟的手沖咖啡晨間計畫真的讓每天枯燥的WFH工作模式增加了一點自我滿足與開心,甚至不外出的居家防疫週末下午也多了一點生活樂趣!

Buon Caffe 步昂咖啡
官方網站 https://www.buoncaffe.com.tw/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uonCaffeT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明明好日子 MinminKuDay
明明好日子 MinminKuDay
【明明好日子 Good Day : Minmin Ku's Day】 明明是個好日子 怎麼過一個早晨烏雲變色? 不論好與壞 好事鳥事 都是MinminKu的每一日,讓每一天都變成MinminKu的最棒Good Da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