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不知道的事!社會亂象的原因之一⋯

2021/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圓規」還有「方矩」
太陽不會打西邊升起⋯
「道理」感覺就很老套、老古板,這是以前的觀念等。
但⋯道理卻很實在,我喜歡東方理論加上西方科學,因為更讓人明白
科學的角度呢?原來地球從西向東自轉,證實確是如此。

不過這不是今天我想要分享的
.
.
.
最近好常聽到我要打破規矩,我心裡OS規矩是你能打破的嗎?
還是你壓根都不知道「規矩」是什麼?
既然看到了就無法忍住我內心的激動,老靈魂又開始作祟(XD

我舉個例子:籃球、棒球、桌球、羽球或是運動場上,我們會看到地板或是場上有直線、弧線及方形的底線,這些都是由規&矩畫出來的,「規畫圓」而「矩畫方」,用來規範的,才有所謂的規則,我們才能遵守,以致平衡。

-
孔老夫子說“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 這並不是說70歲了老了,就能隨心所欲不管規矩,而是更知道分寸拿捏,由內而外的所作所為都是在規範內。(這不多述)

【規矩】大自然的規律、法則
古人說的:天「圓」地「方」
天圓代表時間,六十花甲,也就是一甲子=60年,作為一個周期,周而復始,如圓形一般;
地方代表空間,也就是地上有八個方位。
天圓地方為時間和空間,也就是整個宇宙。
然而我們生存在天地之間,自然就落入這個規範之中,這就是「規矩」。
也只有一個,愛不愛惜你認為呢
如何打破規矩?難道大自然中的火山爆發、地震、海嘯、颱風等,是你說能改變就能改變的嗎?還是老話一句:人還是太渺小了 (我想到葉王XD
難怪愛因斯坦說有兩種東西是無限的,
.
.
.
宇宙和人類的愚蠢。
而腦子結構恰似宇宙!?
我沒有要批評的意思,也不是要來說是非對錯,只是我覺得社會不能再這樣亂下去了,每個人心中都要有個譜,現在開始也不遲,所以我決定出來分享。
教育亂象(by the way)
  • 小孩生小孩(跟年紀無關)我很多學員到30、40歲了,一剛開始的想法和小孩沒兩樣,我都很直接問他們是怎麼帶小孩的?回我:就丟ipad給他。
(小孩帶小孩)看起來很好笑,但這是很嚴重的問題,細思極恐,不多說了。
—————————————————————————————————————
最後,補充一句俗話,「人若不照天理,天就不照甲子(台語)」不懂的話下次有機會

我再說啦。(關於疫情我也有些看法,如果有回應我會回覆,回應熱烈再分享那沒有的話就拉倒)
.
.
.
我只是把我的專業還有知道的事分享出來,希望對你有幫助。
喔對了,沒有關注我沒關係,

不過你記得要遵守【規矩】。
腦子◎宇宙
腦子◎宇宙
東方的「山、醫、命、相、卜」理念結合西方的科技大數據,創造出更符合現代又科學化的內容(包含統計學、心理學、符號學等),不斷創造價值提供給你參考。 [破除迷思] 因為我認為不斷提供價值是我的人生意義,希望能幫助到你!如果大家能少走冤枉路,那就是走向成功的捷徑之路,目前研究至今邁向第11年,感謝關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