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你,就是我打扮的動機!

2021/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完此劇的心情狀態大概就像是輕飄飄在雲端一樣,男女主角的互動無比的甜,也可以說是燃起你濃烈的少女心呀!!
圖片引用自《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劇照
女主角豆柴真柴(川口春奈 飾)是經營 instagram 社群的網紅,每天都得 po 文標記自己不同的穿搭裝扮、宣傳工作事項,如此的一位手機重度使用者,遇上了完全不使用社群的原始人,只想開餐車過簡單生活的藤野駿(橫濱流星 飾)。完全反差的兩人住在共同友人屋簷下一起生活,這樣的故事設定確實可以產生精彩化學反應!
這部劇讓人想起第一次初戀的甜美感受,最美就是在於一切都很純粹!豆柴跟駿之間的互動很自然,只是單純牽手也握住不放晃呀晃的就讓人看的好幸福。喜歡一個人就是當你的世界開始充滿某一個人的影子,甚至是習慣了對方的存在和所說過的話影響。而更難能可貴的是在這段關係中互相學習成長,豆柴在駿面前可以不用總是打扮到最完美的樣子,因為對駿來說素顏的豆柴就是最美的模樣!而駿也開始思索自己的未來,為了曾放棄的料理夢重新振作、找到自己真正熱情的事。
在認識對方之前,遇到價值觀不同的人可能會帶有偏見,而在逐漸相處中才發現那些造就彼此的個性的原因、光鮮亮麗工作背後的辛苦,都造就各自人格特質的不同。而豆柴和駿也在逐漸熟悉彼此的過程中,有了更深層的認識和交流。記得對方說過的每一句話、在彼此最低潮的時候給予陪伴...一個抱抱和一個吻都是支持對方很大很大的力量,也正是因為這樣在觀看整部劇的同時也覺得被深深的溫暖著!
整部劇讓我覺得很棒的是,劇中的角色們很願意互相溝通、找到解決事情方法。相處上總有因為不理解而有摩擦、爭執,但最終都能表達出彼此真實的想法,像是駿的料理夢、豆柴的社群夢,他們不會因爲戀愛就放棄了原有的夢想,反而是積極鼓勵對方去找尋生命中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事情。豆柴會這麼努力的每天打扮、讓自己是個滿分的模樣,不僅是為了經營自己,當然更是希望能讓喜歡的對方感受到自己的魅力呀!這點真的超激勵人心,有時候打扮不只讓自己心情更好、更可以讓你被心儀的他看見!
熱戀期的泡泡能維持多久?最重要的其實還是用盡方法陪伴對方、找到彼此最舒適的相處步調,相戀很容易但真正長遠的相處考驗更多的耐心。《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像是讓你談了一場很美的戀愛,而同時你也知道在愛情裡也不能失去自己,因為個人成就、自我價值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我覺得《打扮》不但是一部會讓你反思的好劇,也是一部當你覺得壓力大的時候想好好放鬆、在電腦前看粉紅泡泡劇情姨母笑的好夥伴!
最後好劇一定要配上一首琅琅上口的主題曲呀!我最近一直單曲循環星野源的這首《不思議》,實在是太好聽了,也會讓人一再想起劇中甜蜜的畫面,就在文章最後推薦給大家囉!
**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不吝嗇點個愛心或留言交流,每一個小動作都會讓我很開心~謝謝你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所有喜歡的電影,我都想分享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