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了,沒有回去那個避風港

2021/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長的過程中,一定會有某個時候,離開家裡,走出家門,去接觸與學習這個社會,我們誰都沒想過時間的流失,是讓人感傷與無奈。
某一刻的成長或是遇到難題時,只有一人去面對的時候,難以言語的感覺是不知不覺的瞬間轉變,慢慢形成大人模樣,褪去稚氣的脾氣,不再任性,許多事情都摻雜了現實,現實壓迫下,我們漸漸變成一個我們小時候討厭的大人。
每年的過年相聚,聚少離多的原因是工作的關係,每次撥通電話,與電話那頭熟悉的聲音,說一些話,真假混著的話,真的是很想很想爸媽,假的是告訴他們「我過得很好,不要擔心。」
空出一點時間吧~真的要好好的陪陪家人
當我真的有時間回家時,我才發現......

一、他們已經不再年輕

他們的動作與從前慢了許多,他們臉上與身上留下的都是歲月痕跡,他們已經變成需要照顧的人,一直以來都是他們照顧我成長,我們要好好照顧與珍惜,和他們相處的時間。

二、偶爾聽聽他們的嘮叨吧~

似曾相識的話,再次傳入耳中,以前的我,或許覺得有夠煩的啦!但是現在聽到這些提醒與嘮叨,那都是因為他們了解我,知道我的問題與狀態,而他們沒有放棄我,用他們的方式表達自己對孩子的愛,他們也是第一次當父母,我們就算有多討厭或覺得煩,親情的那條連結線,始終都一直存在,正因為有他們,所以可以偶爾任性一下。

三、說出「我愛你」或是一個擁抱

別等到什麼父親節和母親節,才說出「我愛你」或是送禮物,有些時候,感受當下的心情,說出口的話語是超過節日的感受,給一個大大的擁抱,對他們來說就是一個很好的回應與關心。
記得一次,有空的時間,打電話給家裡,告訴他們要回去,回到家的那天,剛好是晚餐時間,家裡的餐桌上,擺著一道又一道熱騰騰的飯菜,一邊吃著一邊與家人們聊天,那時我想到的是有多久了,沒有吃到熱騰騰的飯菜,有多久了,沒有和家人相處,自己在外的生活,吃飯的時候可能是一個便當或是一碗泡麵,一個人待在租屋處裡,看著閃亮的電腦螢幕和手機,安靜的吃飯,多麼想要紀錄這一刻,大家一起開心吃飯,眼前所見的一切,都保存在腦海裡,被當作寶貴的時光。
有多久了,沒有回去那個避風港,始終亮著的燈塔,照亮我們的是愛與幸福,我們一直都是幸福的人,只不過我們總會被現實的浪花打擊,就覺得自己糟糕或不幸,當我們失去動力或找不到方向時,請相信你擁有許多,我們可以暫時的逃離,回到家裡,那是個溫暖且重要的地方。
    4會員
    25內容數
    關於人生,我想是一座獨一無二的專屬樂園,遊樂園的名字是什麼?決定權全都在自己身上,在這我們可以是孩子,也可以是大人,生活狀態裡的時好時壞,不管如何,那都是我們不同階段的自我,來吧~人生遊樂園裡,有一堆意想不到的體驗與經歷,好好享受此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