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練習曲之六 〖給自己的鼓勵日記〗

2021/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鼓勵是生命茁壯的必需品!
我們經常期待得到他人的肯定與鼓勵,一份真誠的鼓勵,可以溫暖我們的心,帶給我們勇氣!
但是,最重要的及最恆久的鼓勵是自己給自己的!
當我們可以看見自己的「特質」、「能力」、「進步」與「貢獻」,我們就有了欣賞自己的勇氣!
對我來說,鼓勵孩子比鼓勵自己簡單,因為對自己總是最嚴格的,所以我開始和孩子一起練習,每天給自己一個鼓勵,可以說出來、寫下來,當自己覺得自己很不錯時,就勇敢地說出來,剛開始很不好意思,覺得怎麼好像有點厚臉皮,但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慢慢的有了勇氣,當我可以真誠的鼓勵自己之後,我發現看待孩子及他人的眼光也會變得不一樣,然後我可以更理解怎麼樣去鼓勵一個對自己沒有信心的人,這是一個良善的循環!
今天我很棒的地方是:我很有耐心傾聽學生們的想法,理解他們但同時帶領他們了解現實的限制,一起討論解決問題的方法!
    粉圓媽的幸福日常
    粉圓媽的幸福日常
    成為媽媽之後,我開始學習著成為自己,成為一個自己都會想要好好喜歡的自己! 研究了阿德勒心理學、非暴力溝通、正念等等內容,實踐在自己的生活及教養之中,透過這些日常生活的紀錄,分享更多的幸福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