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故*事。最後一次看見你

2021/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一次看見你,你牽著你小一號的你,來到了我的面前。那跟你長得一模一樣的你,一樣的長髮飄逸,一樣的笑容,一樣的眼神。
我忍耐著,腦袋裡閃過各式各樣過往的回憶,難以掩飾我內心的不安,我裝酷。我壓抑我內在翻湧的心情,有一種渴望,也有一種自卑。我心裡對於當年沒有勇氣把你重新追求回來,而感到氣憤,那是一種對自己的氣憤,即使我知道追求你這件事情並不困難,但對自己的自卑,是最終沒有辦法突破的高牆。
在你身邊,你的笑容,照映著我的自卑。越想要給你你所想要的,卻也越發現那不是我可以給得起的。或許,我們在無憂無慮的學生時代,可以擁有窮學生的小確幸。但到了出社會之後,現實的殘酷,讓我意識到能給你最好的,就是放你走,讓你去尋找更好的幸福,那我給不了的幸福。

最後一次見到你,有種熟悉也有種陌生的感覺。那熟悉的眼神,卻也陌生的互動,站在你的面前,我儘可能地把自己最好的樣貌給你看見,我帶著我這輩子最好的成品,讓你知道,我很好。
我始終可以在你的眼神中,能夠看見那曾經的愛,我忍耐著,那曾經擁有過的,但現在卻不屬於我的。我壓抑著心中的百感交集,我知道當年的決定,是痛苦的、是咬緊牙根的。曾經傷害著你的,只是想要保護你的未來。我知道我的個性,也知道我的不安與軟弱,我知道如果當年不這麼做,必會讓你錯過你應該有的幸福。
在你的身邊,你的眼神,映照著我的自卑,只有在你眼裡,我知道我是最完美的。這樣的完美,容不下一粒塵埃。越是在你的眼裡完美,越無法面對我自己內在的自卑與軟弱。或許,我們在無憂無慮的學生時代,可以不在乎彼此的不成熟。但到了出社會之後,成長的殘酷,讓我意識到終能不給你傷害的,就是要你走,讓你去尋找更好的幸福,那我還沒確保我已經長大前。
    紫楚
    紫楚
    紫楚。 神秘。華麗的木樹系。 點滴撰寫生活的反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