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愛寫寫。妳說,愛了他這麼久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說,愛了他這麼久,終究等不到他願意的一天。
妳說,妳想結婚了!

靜靜著,聽著妳講著那5年的男人,比起那5年的男人,我這10天的男人幾乎不算什麼。
似乎,妳的心聲讓我想起了她。當年的她,是否曾經也有過相同的心情?
一直到現在這個歲數,我才真正開始想要有個家,有個伴,想要有個可以陪伴自己度過平淡日子的人。
之前的我,真的~從來沒有想過要結婚這件事情。
或許,是因為害怕吧!那從前對父母的記憶,結婚!算了吧!
看著身旁的妳,老實說,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妳。
因為,腦袋裡,除了妳的聲音,還出現了她。
妳的聲音變成了開啟記憶之門的鑰匙,我想起了似乎最後一天,她冷冷的跟我說要分手。
我很阿莎力的說:好。
但其實,我充滿好多疑惑,但是她都這麼說了,多說無益。
我記得,當時她轉身後,我隱隱約約聽到那一絲絲的啜泣聲,看著她的背影,我下意識的伸出手要抱住她。
只是,我想起了她剛剛才說要分手,跟現在想要抱住她的衝動,我都懷疑我到底有沒有聽到她說要分手。
男人的灑脫,或許是這輩子逍遙人生的最佳擋箭牌,我從來不敢把全部的愛放在同一個人身上,因此,我的感情看起來灑脫,卻只是ㄧ種逃避的假象。
我想起了她,她在跟我分手後,就馬上在一年內閃電結婚了。
我以為,她是遇到了比我條件更好的男人,但是輾轉聽到的消息卻是那男人似乎並沒有我的條件優,我再度疑惑著為什麼她會選擇他呢?
一直到聽著妳的心聲,所有所有的疑惑,我似乎都懂了~
妳冷冷的說分手,是因為每每妳都說是否可以討論要不要結婚的事情,我都說不急、我還沒想要結婚、妳要結婚妳去找別人ㄚ!
那成為她先生的男人,他的條件是真的沒有比我好,但他比我強的是他想要結婚了!而且他是真心誠意的想要與她成立家庭,一起開創未來生活。
我終於了解,原來那時候的她跟現在的妳我一樣,都想要有個家,想要有個人願意陪伴自己度過平平淡淡的日子。
從回憶中被喚醒,妳問我怎麼了?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或許是當下的我腦袋就這麼剛好的破了個洞~
我對著妳說:如果,我說如果,我喜歡妳!而我希望妳可以陪著我走過未來平平淡淡的日子,有個家一起到老,妳是否願意跟我交往?
我看到妳眼裡激動的淚水,我知道,當下的妳多希望這句話是由妳的男人說出口的。
我想,妳的男人正如當年的我,而她後來所嫁的男人正如現在的我。
結婚有時候並不是相愛許久就進入的墳墓,而或許一開始我們就在尋找要一起進入墳墓探險的人。
結婚對象,有時候並不是那這輩子最愛的人,但是,卻也是當時愛著、時間也最剛好的那個人。
    紫楚
    紫楚
    紫楚。 神秘。華麗的木樹系。 點滴撰寫生活的反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