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ING.成為知曉|【容我為你寫字】 緣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該從何說起呢?這麼說好了。
在不小心成為星座運勢文章寫手近兩年的時間裡,每次寫文章時,我總是很掙扎,怕太過一針見血,粉絲的玻璃心會碎滿地。又怕溫柔的餵養雞湯,粉絲不去選擇、不去行動,只想待在舒適圈裡坐等奇蹟出現,不過粉絲要這樣我也管不著呀~
所以呢?我一直有一個想法,我要繼續寫這種違背我心意又對他人人生起不到貢獻的文章到什麼時候啊? 沒想到就在2022的金牛血月的那天,老闆一反往常的主動要和我談關於工作的事,結果竟然是將我遣散,請我另謀高就呀~
哇噻~這正好呼應了2022金牛血月的能量,記得那天的天空莫名的灰暗。這股能量它很激烈的將我推到了人生的風尖浪口,不容許我繼續擺爛、繼續寫著與我內心圖文不符的文字。
我不禁在心中歡呼,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我甚至在之前還計劃好要到台東打工換宿一個月,這不就有空了嗎?宇宙還真的是給我看到它對我的請求有多給力,即便是以這樣的方式來向我展示,不然我還不曉得要死拖活拖到什麼時候呢!
接著我在台東的都蘭山上住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沒事就騎著我的小cuxi在台十一線逛大街,吸收山林大地與海洋的自然滋養,蟲鳴鳥叫跟整天哭夭的貓,我的日子過得超級輕鬆愜意,早上起床排便超級順暢,排泄物的顏色超級好看~這段日子可以說是在告訴我,人生可以多麼的輕鬆好玩又充滿喜悅,只要我肯選擇我就能夠創造。
而當我再次回到我生活的城市,我向宇宙請求了一份讓我徹底體驗早出晚歸、隨時都在趕死線、被沒有極限的訊息淹沒、無法自由揮灑創意的工作,這一次,宇宙還是沒有讓我失望,照樣非常給力。工作裡龐大的資訊量、暗藏的悲傷情懷的歷史文獻、結構化的思考邏輯、人與人之間太多的連結,讓我的腦袋像堵了很多天沒有解放的大腸,塞滿排泄物跟毒素,只是幾個月的時間,我像是瞬間老了好幾年一樣。我不斷地問我的身體,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於是,我的身體給了我訊息,它說為什麼不能像在台東的時候那樣爽快?為什麼要選擇把自己弄的疲累不堪?我仔細想想這些還真的是我自己吸引來的。而當我選擇不要讓自己繼續陷入工作第一的迴圈裡時,宇宙就開始創造一個又一個的情境讓我借題發揮,讓我順利的拍拍屁股走人~
經過這次超驚悚美夢成真的經驗,讓我不禁提問了好長一段時間,而我的身體知曉我真心的渴望,也知曉我不想要的是什麼:「對於我的事業,有什麼是我不曾做過的選擇?而我能夠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做好的是什麼?如果我用文字就能夠為地球做出貢獻,那我還在等什麼呢?」
結果,就有了|KNOWING.成為知曉|「容我為你寫字」這個東西的出現。在這裡,我會不定時的分享我活了將近三十多個年頭的心路歷程,要是其中的文字有給到你一拳那樣的爽感、或是讓你心有戚戚焉的感動、有寫到你的心坎裡,都歡迎不吝與我分享~
|KNOWING.成為知曉|
容我為你寫字
寫一段到你心坎裡的字
    9會員
    8內容數
    容我為你寫字,寫一段到你心坎裡的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NOWING.成為知曉 的其他內容
    Hello Taipei!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 Albania | 阿爾巴尼亞 | 從鎖國到開放的神秘之國--巴爾幹半島上的隱藏珍珠這篇文章探討了阿爾巴尼亞的歷史,地理位置,以及開放國境後的變化,並介紹了阿爾巴尼亞的獨特風景和低廉的物價。文章重點包括阿爾巴尼亞的黑歷史遺毒和山鷹之國的美譽。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6-19
    |佐鼬|雨季-中--機會-- 不知道佐助現在,過得怎麼樣了?
    Thumbnail
    avatar
    Mush
    2024-06-19
    |隨想|閱讀二三事整理家中書本後,回想所有書籍背後的閱讀記憶。從兒時初次接觸漫畫開始,到後來的小說、心理學、世界文學等閱讀經歷,除了回顧自己的閱讀歷程,並探討閱讀習慣與書籍類型的轉變,希望能喚起更多人對閱讀的熱愛。
    Thumbnail
    avatar
    黑亮過生活
    2024-06-18
    |關於我|初入職場的小菜鳥驚嚇記在2023年的10月我應徵了一份新工作,是有關零件組裝的。這是我第二份工作,但因為是第一次在陌生環境生存,因此這份工作我非常慎重地看待。沒想到越緊張就越容易出事Σ(゚Д゚;≡;゚д゚),莫非定律出現了,怕什麼來什麼,先簡單跟大家分享整個工作內容,後面在提到究竟我這個菜到不行發生什麼事了。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2024-06-17
    |心情雜記|時隔四個月 再次提筆紀錄生活你有多久沒有好好休息了呢?有多久沒有好好回頭看看自己的過去呢?又有多久沒有停下腳步紀錄自己此時此刻的心情呢?
    avatar
    writing
    2024-06-16
    許美靜/Mavis Hee/メイビスヒー/明知道/knowing that/知っている/中文歌/Chinese song#許美靜#MavisHee#メイビスヒー#明知道#knowingthat#知っている#中文歌#Chinesesongs#中国語の歌#翻唱#cover#カバー 許美靜 明知道 魔鏡歌詞 https://mojim.com/twy100101x11x10.htm 大家好,我是たつみ tatsum
    Thumbnail
    avatar
    Tatsumi小宇
    2023-03-15
    11. Knowing yourself|瞭解你自己我承諾過自己無論如何都要跑向讓我最害怕的地方,因為那邊蘊藏了使我快速成長的力量。(The bold type 狂放時尚圈總編輯 Jacqueline Carlyle ) 這一生在思想上影響我甚大的多是女性。 母親出來與我們打招呼時,也是優雅的微笑著,對我們都好親切,真是完美的女性典範。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2-04-30
    成為想看見的改變|LFT一年觀察之感恩小記謝謝LFT呀,讓我遇見一群可愛溫暖的夥伴、能一起玩耍也能一齊朝遠方奔往,也讓我親身體驗到用生命影響生命的震撼,三生有幸吧。 // 或許我們都尚未抵達自己的心之所嚮,然而仍要相信我們都值得最好的安排。
    Thumbnail
    avatar
    Maggie Shih
    2022-03-27
    讀吳明益小說之碎想:從此成為自然書寫的追隨者自然書寫是用墨筆精煉大自然、是用足跡踏遍稿紙、是用文字鏡頭將腦中所想,無關虛實,紀錄出一部部自然生態紀錄片。
    Thumbnail
    avatar
    尼歐吳
    2020-11-30
    黃小雞:我是一隻小小雞,請問這會妨礙我成為天下第一雞嗎? 想要成為領導者的黃小雞擔心身高太矮,所以向陶瓷媧尋求建議。陶瓷媧收信後,請紅柿子介紹適當的領導理論讓小雞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