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分享-勝利號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部電影我在Netflix上面看到的,但我一直沒去看,因為電影實在好長哈哈,但有一天我的讀書會好友們突發奇想,決定來一個線上一起看電影,就選了我們三個人都沒看過的,勝利號。
大概是因為蠻喜歡文森佐的(宋仲基飾演的另一部劇:黑道律師文森佐),所以我們就一致了這個決定。
圖片取自網路
雖然已經上映一段時間,但我還是提醒一下,以下有雷,慎入。
對這一部商業科幻片呢,我的心得跟失速列車2一樣,如果想看視覺特效,本片可以說是非常出色,也許還無法與好萊塢一級大片相提並論,但以亞洲電影圈的技術規格來說,絕對是會在韓國電影、甚至是亞洲影史佔有一席之地。
但就如同屍速列車2一樣,想要看到韓國電影特別的那種描寫人性,這部片就沒那麼深刻了。比較讓人映像深刻的只有男主跟他領養的女兒親情,這是唯一可以說是感情線的部分,不過,雖然在描繪父愛這個部分略顯不足,但同樣還是以宇宙的浩瀚來形容「愛」的價值。
圖片取自網路
故事背景設定在2092年的未來,那時地球已經不適合居住,全球人口僅有5%的人能被選中移民到其他星球居住,而故事就圍繞在三個社會邊緣人加一個機器人展開,撿著太空中值錢的物品去換取金錢,卻意外撿到一個小孩,偏偏這孩子又不是普通的孩子,於是一個拯救世界的冒險就開始了。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我個人覺得在每個人的人物個性上描寫得並不是很突出,但可以感受到在宇宙的宏觀上,多元成家的概念,像是機器人,原來是個歐尼!而且因為電影中有即時翻譯耳機的關係,可以看到各國的人又各國語言在交流,我覺得非常有趣。整體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世界觀,故事非常中規中矩,人物特色也並不是很鮮明,再加上最後的反派其實故事也沒有交代他發生什麼事,為什麼體內會有奇怪的巨變,除此之外我覺得,可以當作爽片來看,故事推進其實也是相當舒服的,特效也是做得很足,如果在大螢幕上看肯定是相當震撼。
圖片取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一個喜歡分享的地球上的一名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