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右靠】讓我散播點負能量—就讓我來當總統!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店有申請紓困補助。說到這個就有氣,申請這個幾乎是我這一個月以來的噩夢。不只是上傳文件什麼的,要單月自營收報表、核定稅額繳款書、存摺以及身分證,可光填那個單月自營收報表算那個數學就基本上快把我搞瘋了。現在也很多人在講政府的制度讓真正需要的人沒領到,沒有真正的回應民間的需求。每天來跟我買東西的一個司機,他已經領了兩次補助,而且是自動入帳,根本不用去填什麼一大堆相關資料。我們家還好我會用手機網路,假如今天是老人家,他們要是對網路很不熟悉,你不搞死人嗎?
一直有人講說直接普發,很多人就在扯說什麼要排富之類什麼鬼的,又是一堆根本沒搞懂社會跟人性機制的低能左派在那邊亂搞。我絕對支持普發,每個人算人頭給錢,看是要一個月給個一萬五還是兩萬,直接匯入戶頭,不用申請,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只要你有報戶頭,不管你男女老少,什麼政治理念,大家都有錢拿。
搞個排富結果一堆爭議,你不管制度怎麼設計一定會有人被遺漏,倒不如直接乾脆一點,人人通通有獎。有的人可能會喊說不公平,有錢人他們又不需要這種緊急救助的錢,這不符合當初發錢的初衷。我說講這種話的人,根本是白癡!腦子是海綿寶寶浸水了是嗎?你們覺得那些有錢人郭台銘、張忠謀他們會缺這一兩萬塊生活嗎?根本不會。有錢人對這個根本沒差。要是我的話直接普發,每個月大家都給錢,然後辦個線上捐款會,要大家慷慨解囊,成立一個專門的救助獻金專戶。反正台灣人最愛捐錢了,大家都這麼有愛心,肯定沒多少時間就破好幾億。就找幾個歌手唱唱歌還有老牌主持人來弄一弄,喊一下同島一命,救救苦命人之類的,像以前中國還有日本大地震那樣,我跟你講包準可行。
甚至你可以請那些大企業大老闆讓他們拋磚引玉,捐錢救台灣,二十四小時電話專線,說要你要捐多少讓他們自動扣款,連門都不用出。宅在家不僅可以防疫還能做善事,大家一定何樂而不為啦,台灣人最有人情味了,對不對?實在搞不懂這個政府在想些什麼?弄巧成拙,搞東搞西,不要到最後把自己的選票都給搞沒了,我跟你說。
這樣子搞,沒有當機立斷,結果現在剪不斷理還亂,可能要沒完沒了。然後打個疫苗也是,弄個順序分那麼多類幹嘛?我都有看沒有懂诶。現在這種打疫苗的方式,一堆人出門是不是就有感染的風險?然後現在的情況變成一個家庭有的人有打有的沒打,青壯年的命賤不知何年何月才輪到我們打疫苗?然後這群人是繳稅和國家生產的主要來源,你不搞笑嗎?你就直接定表讓里長告知里民,星期幾幾點整個社區都不要出門,讓醫護人員上門挨家挨戶去打疫苗。這樣子每個人都打到了,不用在那邊排順序,而且又快。
你可能會說,可是現在疫苗不夠阿。那幹!請問你超前部署一直吹,你到底超前了什麼?什麼都沒有,來亂的是不是?喊爽的喔!他媽的!不是我要說,再這樣下去肯定會引起民變。做為執政者要乾脆一點,不要婆婆媽媽,在那邊老奶奶裹臭腳布,不乾不脆。還是說你們都不知道民間真正的聲音,只知道你網路的同溫層。
還有別整天講雙北,他們兩個地方首長,你是中央政府,你全面執政,你責無旁貸。如果你管不住他們兩個,豈不被人笑死?想想如果總公司的人發令,分公司的人不鳥你,那是怎樣?不就代表你總公司無能嗎?我們把票給你們不是來讓你告訴我其他人有多壞、有多爛,我是要你們來解決問題的。搞清楚!
不說了,煩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向右靠
向右靠
這個世界最近太左了,讓我們右一下。 過左讓世界陷入混亂,彷彿回到快一百年前,讓我們回到正軌,靠右一點,正視這個社會本來就會有的醜陋的真實。每周固定分享一些關於書籍和有我個人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