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小常識與個人心情抒發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期間在家看著書偶爾看看劇,因分流上班的關係,有時也需要遠端工作,有些活活動也改為線上舉行,我想大家的生活頓時都受到了不少影響,所以大家開始吵著一些議題,我個人原本不太想寫對這些議題,因為我並不是學相關專業,但現況資訊實在是滿天飛,而且有些資訊實在是把防疫想得很簡單;或者根本只是藉著防疫來賺取聲量,所以我就只好把我認為的常識來跟各位分享,也歡迎大家可以跟我分享你的看法。
☯️疫苗不是去菜市場買菜,所以不是隨便一個人來跟你說有疫苗,我們就要接受,那如果打了出事誰要負責呢?再者我們現在在疫苗取得有困難,有一部分是因為國際政治因素的情形所影響的。也正因為如此我國才要積極開發國產疫苗來保障我國國民的健康安全。
☯️在開發國產疫苗的過程中又爆出政府有疑似炒股行為,我想對那些人說不要利用一些似是而非的話術,有本事就把證據拿出來一次擊倒執政黨。我也在此要提醒大家這「有可能是認知作戰」的一種型態,目的是要破壞我們的團結及延宕我國的疫苗發展進度。
☯️丟東西、罵人、一直只會呼喊疫苗是不會幫助防疫的,我認為每個角色都有自己該做的事情,況且指揮中心每天都有跟各地方政府開會,我強烈建議有什麼不一樣的想法真的可以在會議中試著解開,我知道此時一定有人會問我你怎麼知道那些人沒有跟中央溝通呢?我的判斷是看那個人在記者會嗆中央的比例有多高,如果很高,而且又忽略現實的亂喊,我認為基本上就是想賺取自己的聲望而已。
☯️我們可以做的事情是勤洗手、戴口罩、落實實名制,如果你真的很害怕自己在落實實名制上不夠確實,其實可以將google定位打開。
各地方政府及中央政府應該要檢討自己有哪些措施需要改進,但因為中央的防疫措施真的是一門專業,所以我無法做過多的評論,可是在此我想要提醒地方政府可以開始著手準備大規模疫苗施打時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EX:分流、造冊……等措施。
☯️如果大家在家裡待得很鬱悶,此時我推薦大家可以多看書、看劇、寫日記、多休息,如果真的想找人聊天請利用通訊軟體找到自己想說話的出口。
☯️在一年多就即將要進行地方選舉了,如果從權謀的角度去思考,我認為政治人物們都會希望疫情可以盡快趨緩,況且疫情拖越久且疫苗越慢拿到這將會對執政黨選情越不利,所以我堅信此刻沒有人會想拿你們的性命開玩笑,但現在我相信會有人想要藉由防疫來賺取自己的政治聲量。(阿提醒大家中央過去一年多的表現可說是100分喔)

☯️文獻資料

👉喜歡此篇文章的人可以幫我拍手五下(在頁面的最底下)or贊助我讓我可以有些微薄的收入。
👉拍手是不用花半毛錢的,只需登入gmail、FB......等社群軟體就可以幫助我有收入囉。
👉歡迎大家可以追蹤我,這樣子就可以在第一時間收到我熱騰騰的最新文章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會寫什麼樣子類型的文章基本上已經在我的自我介紹裡都有大略寫出來了 在這裡你可以做提問、許願及交流,但如果願意給我一點贊助,我完成起來會更加的有動力。 若有職涯議題想要找一個人陪伴你討埨的話,歡迎參考此表單,表單連結如下 https://bit.ly/3uay30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