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海,叫茫茫人海【新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微笑的臉,不知重複了多少年
我茫然的,努力去抓住你的手
回過頭來,才發現自己的心已經快沈沒
你溫柔的手,在哪裡
孤帆,航了多久
才驀然回首,望向你,擁抱曾經的我
人海中,與眾不同
迷失了自我,害怕了多久
直到,你轉身看我,擁抱曾經的我
海上飄流的季風,拂過我的手,卻是萍水相逢
許願了多久,才看到美好的彩虹
海上飄流的木頭,曾經的我
海上飄流的我,多麼希望,見到彩虹
也多麼希望,
擁抱,在茫茫人海中,
載浮載沉的
我。
27會員
54內容數
這兒的文章也許不算太多,但每一篇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我們喜歡用不嚴肅的方式來看各式各樣的議題,如果你/妳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給予♥和追蹤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葞澐miyu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畢業季,與眾不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季之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淚|短篇寫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有一種傷害叫成長今天和大家聊聊這個話題,你們見過一些人,雖然成長道路上十分的不容易,但是他們都在披荊斬棘的成長,試問又有誰人的成長不是滿身傷痕的呢?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8-31
有一種禮貌叫馬上回復  現在,我們在生活中每天都會收到各種各樣的短信,那些騷擾短信、廣告之類的自然不用回復,但如果是朋友或者同事發來的短息,即使只是一個通知,你沒有具體要回復的內容,馬上回復一句“收到,謝謝”,也是對人家的一種禮貌。尤其是工作上的短信,不管內容重要不重要,都要第一時間回復,讓發短信的人知道你看見了,這不
avatar
Odoradoni
2021-08-27
有一種母愛叫「嫉妒」這世上怎麼可能有母親會嫉妒自己的女兒?不要懷疑,這種例子還真的不少,這就是心理學上所謂的「嫉妒型母親」。 這樣的母親會有什麼樣的心理及行為?又會對女兒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呢?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08-18
有一種懂事叫很會說再見。 該怎麼說再見? 好多時候,我都不懂得再見這句話的詞語。 但,每次體會到再見來臨時,不自覺地地意識到,酸楚一瞬間爆發出來的。 後來,我才知道離別,只是常態。 實在不曉得,為什麼人類們要把分手、再見、離婚和愛喝酒當作常態去詮釋。 “哎呀,他不會回來的啦。” 人們的信任也是變得好薄弱。   也許,你還記
avatar
2021-07-30
《預支未來》第5集│你總會在茫茫人海中,遇到和你有著相似悲傷的靈魂。「有些悲傷,對自己親近的人說不出來,反倒是對陌生人比較容易傾吐。」冠廷看似勇敢、堅強,但其實十年來他都活在悲痛與自責的地獄中。如此破碎、傷心的他卻溫柔得靠近詠心,一位剛失去至親的陌生人。失去唯一的姊姊,她傷痛、憤怒、混亂,卻可以找到一套安慰自己也鼓勵他人的信仰。他們是一樣悲傷卻還能互相安慰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0-12-20
【聖誕前夕特輯1】:在都市的茫茫人海,為自己點亮一顆聖誕樹如果你住在都會區, 也許你曾在茫茫人海與密密麻麻的建築中,感到渺小,或者感覺身處於「過於喧囂的孤獨」。 為自己點亮一顆屬於你的聖誕樹吧! 這顆屬於你的、陪伴你的聖誕樹, 像在你的心靈暗夜裡, 點起了盛大的光亮, 也一併照亮了那些原本就存在你身旁,但你一直沒注意到的月亮與星星!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0-12-10
茫茫人海中的一點塵原來 在茫茫人海中的一個人 也許只會成為都市中那麼一點塵 也許只會化為統計學上的一個號碼 所以 要活得精彩 要成為有意義的一顆小塵埃 就要活在當下,成為當下最閃爍的小塵埃 要一個玩樂場地築起生活的動力來源? 其實當一個有意義的小塵埃 將「逼不得宜」變成動力來源
avatar
Max Poon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