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唱歌的恐龍》:一本鼓舞人心充滿希望的繪本,相信一切都會好好的。(小宇宙文化)

《愛唱歌的恐龍》(小宇宙文化)
《愛唱歌的恐龍》是有關挫折、耐心與分享的故事。在一座有許多恐龍的土地上,恐龍們整天都在嘶吼、咆哮。不過有一隻叫米莉的恐龍,有副好歌喉,恐龍們只要聽到她的歌聲,氣氛就會很和諧,沉浸在米莉優美的歌聲~。可是一天這片土地發生了意外,米莉失去了她悅耳的歌聲。米粒在朋友的幫助下可以如何重新找到新舞台呢?
遭遇挫折的米莉
有一群朋友支持著米粒探索新的舞台
這本和孩子共讀,我自己很有共鳴。讓我想起有句諺語「當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祂同時會幫你開一扇窗」,意思就是「天無絕人之路」。從求學、職場闖蕩,直到身為母親,深刻體驗到人生的起伏,當遇到困境時,必須學習調整心態,不要看自己失去或是沒有的,而是「重新檢視自己所擁有的可以做什麼?」盡力而為,就發現,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也會感恩周遭親友的支持。故事裡的米莉,雖然失去了歌喉,但在朋友的支持下找到新舞台,瞬間了解所有的事情都會好好的。正是這麼一回事。
小貝還不懂失去舞台或是遭遇挫折的感覺,但願小貝長大一點知道什麼是挫折時,期許身為父母的我們可以陪伴孩子鼓勵孩子和米莉一樣找到新舞台。
除故事富有寓意外,我也很喜歡繪本語句的修飾,如「在一片被時光遺忘的土地上」、「閃電劃破了天際,將那片墨汁般的黑,像紙張一樣撕開」、「金色陽光灑下,分開了鉛灰色的雲朵,米莉和她的合唱團員沐浴在陽光中」等,同時可以學習優美的修辭。
這頁不論插畫或文字,有種雨過天晴,給人充滿希望的感覺,
對了,書衣還有設計小桌遊,很好玩喔,小貝擲骰子走到桌遊設定的條件時,會很認真地跟著做。
小貝玩桌遊,我影印讓小貝自己把恐龍剪下來黏貼。骰子是大人剪貼的~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