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的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一個遙遠的城市裡,有一個流浪貓的家族。他們住在一個廢棄的工廠裡,每天靠著在垃圾堆裡找食物和水來生存。他們的生活很艱苦,但是他們也很自豪,因為他們認為自己是最強壯和最聰明的貓。他們不信任任何人類,也不和其他動物交朋友,他們只相信自己的家族。
在這個家族裡,有一隻小貓叫做米奇。米奇和其他貓不一樣,他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心和想像力。他喜歡看天空上的雲彩,聽風中的歌聲,聞花草上的香氣。他不喜歡吃垃圾堆裡的食物,他想要吃新鮮和美味的東西。他不喜歡住在工廠裡,他想要住在一個溫暖和舒適的地方。他不喜歡和家族裡的貓打架和爭吵,他想要和其他動物做朋友。他不喜歡這樣的生活,他想要改變自己的命運。
米奇有一個夢想,就是成為一隻音樂家。他從小就喜歡音樂,他覺得音樂可以讓他忘記煩惱和苦難,可以讓他感受到快樂和自由。他常常用自己的爪子彈奏工廠裡的金屬管子,用自己的喉嚨唱出心中的旋律。他希望有一天能夠站在舞台上,用自己的音樂感動所有的人。
但是米奇的夢想並沒有得到家族裡其他貓的支持和理解。他們覺得米奇是一隻怪貓,他不知道自己是誰,他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他們覺得米奇是一隻軟弱的貓,他沒有勇氣面對現實,他只會逃避困難。他們覺得米奇是一隻愚蠢的貓,他浪費了自己的時間和精力,他只會做白日夢。他們常常嘲笑米奇,欺負米奇,打壓米奇。
米奇很傷心,很孤獨,很無助。但是他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他相信自己有一天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於是他決定離開家族,去尋找自己的音樂之路。
米奇開始了漫長而艱辛的旅程。他走過了城市的大街小巷,他看到了人類的喜怒哀樂,他聽到了各種各樣的音樂。他遇到了許多的困難和危險,他也遇到了許多的朋友和幫助。他學習了不同的音樂風格和技巧,他也發現了自己的音樂風格和特色。他用自己的音樂感動了許多的人,他也被許多的人感動。他漸漸地成為了一隻有名的音樂家,他的音樂傳遍了整個城市。
有一天,米奇收到了一個邀請。那是一個城市最大的音樂廳的邀請,他們邀請米奇在那裡舉辦一場個人音樂會。米奇非常高興,他覺得這是自己夢想的頂峰,他決定接受邀請。
在音樂會的當天,米奇穿著一件漂亮的西裝,站在舞台上,面對著無數的觀眾。他感到了一絲的緊張,但是更多的是興奮和自信。他準備開始演奏自己最新創作的一首歌曲,這首歌曲是關於自己的故事,是關於自己的夢想。
就在這時,米奇看到了前排座位上有一群熟悉的身影。那是他以前的家族,那些曾經嘲笑他、欺負他、打壓他的貓。他們也看到了米奇,他們驚訝地張大了嘴巴,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他們不明白米奇是怎麼做到的,他們不明白米奇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米奇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微笑地對著他們點了點頭。然後他對著麥克風說道:「大家好,我是米奇,今天我很高興能夠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的音樂。我要演奏的這首歌曲叫做《追夢》,它是我用我的心寫出來的。它是關於我的故事,也是關於我的夢想。我希望你們能夠喜歡它,也希望你們能夠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因為我相信,只要有夢想,就有希望;只要有希望,就有力量;只要有力量,就能改變自己和世界。謝謝大家!」
說完這些話,米奇開始彈奏鋼琴,唱出自己的歌聲。他的歌聲清亮而動聽,他的歌詞真摯而感人。他用自己的音樂表達了自己對夢想的渴望和堅持,也表達了自己對生活的熱愛和感恩。
追夢(詞)
我有一個夢想,它在我的心中閃耀 它是我生命的方向,它是我存在的意義 我想要用我的音樂,傳遞我的情感 我想要用我的音樂,改變我的命運
但是這個世界不理解,它只會嘲笑和否定 它說我是一隻怪貓,它說我是一隻軟弱的貓 它說我是一隻愚蠢的貓,它說我只會做白日夢 它想要讓我放棄我的夢想,它想要讓我屈服於現實
但是我不會放棄,我不會屈服 因為我相信我的夢想,因為我相信自己 所以我離開了家族,所以我開始了旅程 我要去尋找我的音樂,我要去實現我的夢想
沿途有許多困難,也有許多幫助 有許多的失敗,也有許多的成功 有許多的孤獨,也有許多的友情 有許多的傷痛,也有許多的快樂
漸漸地,我成長了,漸漸地,我成名了 我的音樂被人們聽見,我的音樂被人們喜歡 我的音樂感動了人們,我的音樂改變了人們 我的音樂實現了我的夢想,我的音樂也實現了別人的夢想
今天,我站在舞台上,今天,我面對著觀眾 今天,我要演奏我的歌曲,今天,我要分享我的故事 今天,我要感謝所有的人,今天,我要鼓勵所有的人 今天,我要告訴所有的人:只要有夢想,就有希望;只要有希望,就有力量;只要有力量,就能改變自己和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467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對愛情的看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愛情敲門 用心來開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烈日下的黃玫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弦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她寫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開始的結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追夢一個天空蘊蓄烏雲沈沈,風吹來濕濕潮潮。 趕路的過程,車行過一個又一個的城鎮,穿過一地的燈火輝煌如繁星,又行過一地的連路燈都付之闕如的漆黑,880公路蜿蜒穿過San Jose機場之前似行路於荒野,一個轉彎,跑道頭燈光絢爛如雪亂。 青春年少時,總是莫名地奇想般飆快了車速,總是自己與自己打賭,如果一路上經
avatar
tt
2023-05-01
追夢一群來自台灣四面八方的陌生人,年輕的男子與女子,來到了台灣南端的一所高職學校,他們在這裡經歷了許多不同挑戰的洗禮,終於在今天轉變成了一位真正的成年人。 彼此累積三年的默契與友情,也深深的影響到往後的未來,三年過後,卸下了身上的制服,變成了這個社會的新鮮人,在大家的互相鼓勵下,大家各自勇敢的追夢。
Thumbnail
avatar
呂琮俊
2022-01-30
追夢人雜誌 第五期 DreamZine Vol.5今期雜誌我們刻意推遲一天上線,一方面是為了慶祝我們雜誌一位成員的生日,另一方面就是我們會開設一個全新的文創比賽,欲知詳情,馬上按下連絡,閱讀我們的雜誌:https://bit.ly/2HjEWDS 如果想直接知道下一期的雜誌,可以訂閱我們的雜誌項目:https://forms.gle/eJba
Thumbnail
avatar
Bruno 追夢者
2020-10-26
追夢―父女對照記8之2一位偉大的冒險家從來不做冒險的事 追夢―父女對照記8之2    大家都認為我是個不務正業的牙科醫師,也有些熟識的老朋友消遣我,是中華民國賺錢最少的開業醫生,對於這些評論,若以正面的角度來解讀,應該是稱讚我是一個不受限於世俗價值,追求夢想的人,若以更文學性的描述,就像學生時代屢屢有同學說的,我是一個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10-13
追夢做獨立遊戲 #2 當兵做遊戲?上次聊到了「我想做遊戲」的開頭 但大學畢業後,男生很快就會遇到「服兵役」這件事情。但即使在服兵役階段,我還是努力做著我的遊戲夢。 就這樣入伍,失去記憶的新訓時期 現在我不太清楚,但在我剛畢業的那個時代。 許多朋友都會想盡辦法躲兵役,那時的我也沒想這麼多 只是覺得在大學中完成了我許多想做的事情包含逃
Thumbnail
avatar
Maker製造機 - Chimaki
2020-10-04
追夢做獨立遊戲 #1 你是在什麼時候開始有著「我想要做遊戲」的想法呢?
Thumbnail
avatar
Maker製造機 - Chimaki
2020-10-03
追夢人雜誌第三期我們今期雜誌的主題是>,意思是在於疫情期間,我們應該怎樣做才可以讓生活變得更好之外,更可以如何好好度過這一次的過渡期呢? 沒有人知道疫情幾時完結,以香港為例,之前明明數十天零個案,到之前突然間每天一百多宗,即使去到現在只有幾十宗的個案,這些事情彷彿告訴我們,疫情沒完沒了;因此,我們只好在於這段時間,
avatar
Bruno 追夢者
2020-08-25
追夢累了?不妨過一段「廢到爆」的生活重新熱血被夢想磨耗得提不起勁?一段廢到爆的日子幫你找回初衷--工作會帶來金錢、人際關係以及成就感,無論隸屬哪個單位、職稱是什麼,自己永遠是自己的老闆,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敢說就要敢做,敢做才有本錢去賭去要!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0-06-14
追夢 - 跳級追求自我實現的代價|生活圓夢計畫-第三章跳級打怪,成長才會快。但要當心揠苗助長。我以為我進入了夢想,就會開心享受自我實現帶來的幸福,才發現根本就不是那樣。過程我失去健康、失去自由、失去人際關係,還要償還負債,我那麼努力成就我畢生的夢想,但最後為什麼會是這樣?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0-01-27
追夢的地平線 - 方格子大地和天空,現實和夢想,同樣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從點燃火光的一刻開始,我知道我的夢想比飛到月球更不可能。幸運地,我遇上了方格子。在這現實和夢想的交滙,我瞥見前所未有的風景,經歷崁入靈魂的感動。它讓現實中這個遙不可及的夢想轉化成微弱的光點,讓我在沒有軌跡的天際裡勇敢地追夢。
Thumbnail
avatar
快樂村長
201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