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與他恢復關係?|圓夢特調所,為你的夢想解鎖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外面下著大雨,我將外面地板上的招牌收了進來,我入口的地墊已經濕得不像話。才下午,應該是梅雨季來了。大雨滂沱,總會影響著來往的客人。
這時候我聽到腳步聲,搭配著那些水濺起來的聲音,有位穿著熱褲、短髮俏麗的新鮮人,撐著傘來到我的門口,收了傘,走到我店裡面。「齁!店長,他都不理我了啦?~~」
  • 從情投意合到磨合
她叫媛媛,嬌小可愛的她,笑起來總會讓人有一種甜美感。前陣子剛跟一個工作上認識的男生相處,兩人情投意合,就開始交往。
但近期因為性格上,一個快一個慢,一個衝一個緩,所以做事和相處上,就會有些不能理解對方的想法。我請他先到裡面去坐,店內的冷氣吹得有點涼,我拿了遙控器,把冷氣溫度調高。然後稍微把門打開,讓空間不要那麼冷。
媛媛走到裡面的座位,左手邊靠著牆,就這麼發呆著嘟著嘴。
  • 因為愛,衝突了
我把雪克杯裡加了半杯冰,然後加了兩瓢草莓蛋白素,配了水,杯蓋蓋上雪克,然後倒進了小高腳杯,然後從冷藏拿了純植物性鮮奶油,打發出奶蓋,鋪在了杯口佈滿,最後撒上了巧克力蛋白素,做出一顆愛心。
然後送到媛媛面前:「諾!這杯叫《莓來油的愛》」。媛媛笑了,然後喝了一口,嘴唇上有鮮奶油。」
「知道他是業務,我只是希望他不要亂跑,然後要他早點回家,但他卻說我不了解他,因為有很多事情壓著,需要透透氣。那天他拿書來給我,我們小吵了一下。之後就沒有訊息了,雖然他有道歉和感謝,但後續就...沒有後續了。」
  • 不同調不同頻
「媛媛,你跟他的生日是幾號?」我拿了一張白紙,一支筆,在紙上畫了兩個三角形,把他們的密碼算了算。發現他們是一個7號人,一個是6號人,6號人對外,還有很多3號性格的展現,是個很熱情、很靜不下來的。
而媛媛是7號人,比較慢,4號也多,比較保守,比較需要分析。也比較會精打細算。相較於大氣但心思細膩的6號人來說,是個磨合好共同目標就能同頻的一對。只是需要有一個共同的環境一起共頻共步。
我分享給媛媛聽,說你看他的性格,你欣賞嗎?既然是你所喜歡,何必讓他成為另個模樣?然後也叫媛媛改天把他叫來給我認識,我也想好好跟他說,叫他不要容易心急,太容易給你壓力。
心上打了結,有苦而難言,7號人不會破冰,6號人知道不能快,兩個人就還貌似在冷戰。但其實,6號人是很想要恢復關係的,因為當作了家人,就得愛家。
「他其實啊!很想念你喔!應該都在默默關心你!」我這麼跟媛媛說。
  • 通往人生的幸福指南
「咦?真的嗎?」媛媛疑惑地說。
我站起身,走到書架上,拿了一本紅色封面的書,那本書也是我最愛的一本《被討厭的勇氣-人生的幸福指南》。
我跟媛媛分享:「這本書,是我最喜歡的一本。被討厭需要勇氣,每個人情緒是每個人的課題。馬牽到河邊,不能強迫馬喝水。但是關係的細水長流,也需要勇氣,有勇氣去突破。阿德勒的心理學目的論,過去的事情要了解,但更重要的事,你們共同的目標和未來,是契合的嗎?」
媛媛說,他們兩個有一起刻畫過未來,討論過未來,是有共鳴的。
我說,地球上七十億人口,偏偏你們就遇到,相識、相知、相惜,這是何其難得的事情。
哈佛幸福學的老師說過:
「了解,大於認同;培養,大於尋找。要有童話裡幸福的結局,就要跳脫自己的格局,把他人的需要放心上,不要把期望放在他人上。」
媛媛聽完,立刻拿起手機,要準備打給他,看了下手機點開,媛媛笑了。把螢幕拿給我看。上面那個訊息說:
「媛媛,要不要一起去特調所?我覺得不知已經度過幾個秋天了~♥️ 我想去跟店長點 《莓來油想你》,上回店長調給我喝,超好喝。」
我笑說:「哇~他很會喔~」
媛媛笑著回說:「你也很會阿!」
媛媛用LinePay轉給我200塊。
「那本書幫我留著啊!我下次來要看!」
外面的雨停了,媛媛抬頭看了看天空,有了勇氣,再去面對破冰後的幸福。
然後,手轉了轉傘,開心的俏皮走了出去。

在感情關係中,很多時候我們因為善意的出發點,卻用了沒有同理心的對話,而有了衝突。但有時,沒來由的愛,也需要表達沒來由的關心,才有理由,幸福破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我是阿岳,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大三做出飲料興趣,從連鎖品牌到自創品牌;從台灣創業到海外展店,經營了八年的飲料人生。因為母親憂鬱症和爸爸的事業,開始了搬家產業的洗禮。永吉搬家,是我協助哥哥經營的事業。極簡套房搬家,是我的無本創業,自創MR.MOVING搬家顧問品牌,想讓搬家產業升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