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奇遇(四十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四十二)
該來的總是會來的,翌日中午。阿水來到了陳院長的診間。一入門,阿水就看見陳院長一臉默然,眼角還泛著一滴淚珠。
「阿水!」阿水還沒來得及開口,陳院長就先開口了。
「今天,…嗯,還是,請護理師和你說好了。」阿水一見陳院長說話吞吞吐吐的,大概也猜中七八。
「那,昨天…」阿水,原本想要談談昨天的那團黑影的事,只見陳院長摘下了眼鏡,用右手揉了揉鼻樑兩側,並且左手出掌,示意知悉,不用再往下詳談,表示要去上個廁所,隨即回來。
今天的護理師叫作「阿鈴」,阿鈴接過陳院長桌上的報告,伸手取出,一看報告,滿滿的紅色數字,表示癌指數過高,這件事已是公開的秘密,然而,翻閱到最後一面時,是張正子攝影的截圖,中間紅色的圖圈很明顯的框列出臟器的一部份,理應是圓滑黑影的圖像,上頭有白點粒子。
阿鈴解釋到,這個地方就是變異的細胞,它所在的位置,就是我們俗稱的膏肓之地,也就是俗稱的「病入膏肓」,它就是人見人怕的「膽管癌」,治癒率極低,患者要有心理準備,存活時間…
一時間,阿水腦袋一片空白,「為什麼是我?」的疑問聲,由耳畔響起。
轉念一想,「一定會是我!」生活作息,時常顛倒,三餐不正常,大病小病也不大再乎,所以…阿水,閉起了雙眼,剩下的問題是該怎麼跟妻小說明,或者是說該怎麼和大家說再見,「阿松」「阿二」等工作夥伴一一浮起,思緒飛快的翻轉…
「阿水,阿水,阿水先生!」當阿水恍過神來,即發現陳院長已端坐在自己的對面。
「我想,你應該已經知道了,所以,早發現,早治療。」看來,陳院長已調整好了心情,以一個專業醫生的角度對談。
「所以,院長的建議…」
「開刀,然後長期的藥物治療!」
「那,就請院長安排!」一般醫療問題,陳院長對回話都是讓人極有信心,似乎就是包在我身上的那種自豪感,然而,此事,只見陳院長緩緩的搖了搖頭。
「我們的醫院,設備和人力都不足!」
「什麼意思?」
「簡單而言,我們目前沒有能力處理這件疾病。」
「那…」
「我可以幫你,轉介至台大腫瘤科,這是,我目前所能給予的最佳建議。」
「那,如果,不積極治療,估計,餘命還有多久?」
「以學理而言,不出半年,不過,幸運的是!」
「什麼?」阿水,稍微從低谷拉回一點,來到了現實。
「你的癌細胞,看起來,目前都在膽管一帶,所以,若切除,似乎是有機會可以控制的下來,不過,這還需要開刀方的評估。」
「那,開刀成功會如何?」
「餘命會延長。」
「那,不成功會如何?」
陳院長,長吁了一口氣直說道:「直接死在手術台。」
「呃…」一時,兩人同時靜默,那寂靜直入底心,千百的思緒又開始在阿水的腦海翻飛。最後,慢吞吞的吐出幾個字:「那,請陳院長先幫我轉介至台大,謝謝!」
陳院長點了點頭,並且開了一張處方簽,就請阿水先回家好好休養。
日上三竿,過往人煙,此時對於阿水而言,就像是個慢動作,心理想得是與我何干?天氣悶熱,然而,阿水的心情卻跌落至谷底。
一回到家中,阿英就直接開問報告的情事,阿水也不大想多作解釋,直接把報告遞給阿英,阿英一看結果,兩腿發軟,直嚷著:「這.該怎麼辦?」
「如果,你走後,我該如何?」攪得阿水更加煩心,索性,就大吼了一聲:「安靜!」阿英見狀,一時語塞,也不好再叨唸。
「晚上,叫孩子們都回來吧,讓他們決定吧!」阿水,一時也拿不出個主意,七上八下的,不如,就把自己的命運交由他人決定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