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白龍盃八強隊伍分享與心得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首先很感謝white師傅舉辦這個比賽,讓我有了跟師父們學習(血流成河)的機會,那麼廢話不多說,趕緊來介紹隊伍吧!
主要核心:蕾冠王(騎白馬的型態)
特性:人馬一體
努力值:252HP/252A/4Def
個性:勇敢(+A-Spe)
IV值:0速
道具:突擊背心
絕招:
1.雪矛
(不會賣威力又有130的AOE,不香嗎www)
2.種子炸彈
(在SD上遇到一堆蓋歐卡,這邊最簡單的打法就是扛一發噴水,然後種子炸彈直接炸蓋歐卡,殺個對面措手不及。)
3.咬碎
(遇到白馬王內戰的時候,可以有效地處理白馬王,也能夠扛一發星碎後直接咬掉對面黑馬王。)
4.十萬馬力
(空間下打火貓跟蒼響的備案。)
空間手:多邊獸2
特性:下載
努力值:252HP/140Def/116SpD
個性:自大(+SpD-Spe)
IV值:0攻0速
道具:進化奇石
絕招:
1.三重攻擊
2.暗影球
(升特攻的話有機會抓掉只想星碎的黑馬王)
3.自我再生
4.戲法空間
二號攻擊手:師父鼬
特性:精神力
努力值:4HP/252A/252Spe
個性:爽朗(+Spe-SpA)
IV值:0特攻(非必要)
道具:氣勢披帶
絕招:
1.近身戰
(爆打火貓用,打其他沒有格抗的寶可夢也有很顯著的傷害。)
2.岩崩
(在SD上遇到很嚴重的問題就是處理不了鳳王跟火神蛾,雖然岩崩並不是屬修招,但是能夠給鳳王和火神蛾一定的壓力,不敢輕易跳蝶舞跟神聖之火。)
3.毒擊
(在SD上遇到蠻多X鹿,這時候又要讓師父鼬登場了,毒擊雖然不能秒掉X鹿,但是可以讓第一回合只想跳舞的X鹿受到非常大的傷害,配合愛管侍掩護可以讓對面面臨需要輪轉與守住的壓力。)
4.守住
(當對面發現這師父鼬太能打的時候,可能會想辦法集火師父鼬,因此守住可以做一個掩護讓旁邊的寶可夢做輪轉或清場。)
掩護手:愛管侍
特性:精神製造者
努力值:252HP/252Def/4SpA
個性:悠閒(+Def-Spe)
IV值:0攻0速
道具:防塵護目鏡
絕招:
1.看我嗎
(掩護旁邊的寶可夢做輸出,特地調防禦全滿可以幫助多邊獸2扛下近身戰跟巨獸斬,讓多邊獸2可以在後手比較穩定地開啟空間;另外也能夠作為防睡對策。)
2.廣域戰力
3.暗影球
(為了在空間下多一個打黑馬王的打點)
4.守住
三號攻擊手:轟擂金剛猩
特性:青草製造者
努力值:252HP/252A/4Def
個性:勇敢(+A-Spe)
IV值:0速
道具:生命寶珠
絕招:
1.擊掌奇襲
2.青草滑梯
3.急速折返
4.守住
這邊讓猩猩配命玉主要是能夠確一有特別調耐的蓋歐卡,還有是在遇到甜冷美后時,急速折返也能夠給美后帶來不錯的傷害,不過實際打下來的情況,我遇到美后就不會選擇帶猩猩了,反而是讓師父鼬跟白馬王上場,師父鼬做一個守護去擋想打掉命帶的美后,然後這邊白馬王可以選擇要種子炸彈去打殘蓋歐卡或者雪矛去直接收掉美后。
蒼響對策:洛托姆(烤箱)
特性:飄浮
努力值:252HP/12Def/196SpA/12SpD/36Spe
個性:內斂(+SpD-Atk)
IV值:0Atk
道具:文柚果
絕招:
1.過熱
2.十萬伏特
3.詭計
4.守住
這邊的烤箱是參考群內大佬的意見,詭計的位置原本是伏特替換,但是跟友人練習幾場後,建議我說找時機用詭計做強化,會給對面很大的壓力,的確在day1的對局有好幾次都利用詭計去給對面壓力,進而坐穩局面。
Day2八強心得:
第一場遇到了積分排名第七名的Rice,在系列9的時候有在積分場撞到過,是個很有實力的玩家,Rice的蒼響隊基本上帶給我很大的壓力,原因是虛無伊德讓烤箱無比痛苦,烤箱作為一個對付蒼響的對策就遇到一個難題,第一場的對局我帶了烤箱,但幾乎都是拿去送掉,而且在第一場發現袋龍的擊掌奇襲會讓我有點難出手,因次我選擇在第二局不帶烤箱,選擇帶愛管侍做一個掩護,一開始利用多邊獸2讓對面誤以為我要強開空間,實質上我是換上愛管侍來開精神場地防擊掌,我也確定能夠耐住巨獸斬的傷害,利用師父鼬去打殘蒼響,而第二局最為關鍵的一點是我錯估了蒼響的耐性,以為雪矛能夠直接收掉殘血的蒼響,但實際上的傷害卻十分地悲劇,我腦中的小劇場是雪矛收掉蒼響,並且帶給水蛇一定的傷害,然後水蛇沒守住的話,三重攻擊能夠追加傷害打掉水蛇,然後悲劇就發生了,蒼響沒死,直接巨獸斬收掉白馬王,直接崩盤,這告訴我們,做局真的要穩扎穩打,腦中的小劇場不要那麼多QQ
以上就是參加白龍盃的隊伍介紹與心得,我在今年2月入劍盾,慢慢學習對戰,還有許多不足之處,這次能夠打到八強真的很高興,希望日後自己能夠更加進步,多跟前輩們學習。
Yi Mo Chen
Yi Mo Chen
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就讀於國立台灣大學電子工程研究所 已通過日本語能力檢定N2,緩慢地朝著N1邁進中 熱愛遊戲與追日本偶像,不定時分享各類遊戲的心得以及專注翻譯日文歌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