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國家思想都很開放嗎?至少匈牙利不是

2021/07/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hoto by The Creative Exchange on Unsplash
昨天看新聞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匈牙利通過法案,禁止校園內傳LGBTQ相關內容,而歐盟多個國家都認為此法「恐同」、違背歐盟價值。

匈牙利總理認為性別是意識形態的表達

匈牙利總理奧班反對使用 gender(性別/社會性別)一詞,他表示:「事實上,是應平等對待『男性與女性』」,並認為 gender 是一種「出於意識形態的表達」。
他還說:「這不是反同…這攸關學童和家長的權利。這關係到孩子所學的性教育…而這些決定完全是父母的事。」
匈牙利是歐盟會員國中少數尚未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政治上也由親近天主教會的保守政黨執政,所以對於性別平等的概念並不認同。
我想到的是,在這樣環境下成長的LGBT孩子很辛苦,因為他可能從小就遇到性別認同的問題,但是沒有機會得到認同或有人訴說,因為社會的氛圍是不接納的。

多元性別在匈牙利現況

記得上次在布達佩斯跟波爾的朋友見面時,我們有談到關於多元性別在匈牙利的情況。
這女孩說:「基本上在匈牙利大家是不會談論同性戀,甚至多元性別的事,也因為這樣他有很多同志朋友都在其他的國家生活,因為他們感覺在這裡不被接納和認同,這是一件讓人很傷心的事。」
說完之後,她就說如果不是今年疫情的關係,她早就要跟男朋友搬去西班牙。
但是另外一個朋友被問到假設自己的孩子是同志是可以接受嗎?他沒有回答,我老公偷偷地說這個朋友不會接受,因為他是很傳統思考的人,我知道他的心裡是無法接受的。
我也覺得很驚訝,更瞭解歐洲不是大家所想的那麼觀念開放,有些國家對於性別平等的概念還是很保守,甚至也不會想提倡。

我和匈牙利老公的性別平等辯論

為了這件事我也和波爾有了一些辯論。因為他認為許多L G B Q的提倡都過於刻意,比如大部分的品牌,會在每一年的pride month表態對於多元性別的支持,但他認為這只是商業手法的操作,並不是真心支持,只是因為這樣可以賣出更多的產品。
我不否認他的論點,但覺得如果因為這樣的操作方式,可以有更多人關注多元性別的議題,而了解LGBQ,沒有什麼不好。
不論是天生的原廠設定或是後天原因,一個人不論喜歡異性或是同性,或是他認為自己是什麼性別,需要被尊重和接納。
我也很驕傲台灣是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的亞洲國家,因為這代表了社會接納更多不同的價值觀。
你可以不接受多元性別的觀點,但不能否認有它的存在。
你認同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我是不務正業邱總監Erica,我是一位諮商心理師|Podcaster|中英翻譯,在不同的生涯探索過程中,發現分享的正向力量是很大的,透過生活中的經驗還有身邊的人教會我的事,寫成我的心的,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追蹤我的粉專 FBIG
🎧 收聽我的節目:不務正業邱總監Podcast
📪歡迎聯繫合作,請合作邀約來信:[email protected]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打賞,在左下方幫我拍手鼓掌,讓我有更多創作的動力!也歡迎你到我的IG、臉書逛逛,或收聽我的 podcas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諮商心理師/Podcast 《不務正業邱總監 》主持人 我是Erica,一位曾旅居歐洲五年的不務正業心理師。從英文跨界到諮商、行銷和銷售,希望我的人生體驗,分享生活中的心理學、生涯探索,以及文化差異,讓你對人生有不同的思考角度。 喜歡文章歡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