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尋找像焚化爐一樣的男子!」當計程車司機成了戀愛導師

2021/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你困惑時,有時會出現客觀的第三者拿出鐵槌敲醒你。他們金句連發,令人醍醐灌頂。神奇的是,那些拿著鐵鎚敲打我的人經常是計程車司機。

這個不行

多年前,我還不是約會神仙教母的時候,朋友要介紹一個醫生給我。我們約在小酒館,這位醫生對我的工作絲毫不感興趣,倒是問我:「研究所論文寫什麼?」當時離研究所畢業已好幾年,我需要很努力回想,才想起塵封的論文。
晚上11點半,想走人了。朋友起鬨要醫生搭計程車送我,我說:「我家在新店欸,有點遠,我可以自己搭捷運。」「哎呀就送一下呀。」朋友堅持。
於是我們坐上計程車。醫生說,他家在公館,等會先下,會付全程的錢。但快到公館時,他翻錢包翻了一分鐘,最後才終於找到100塊,剛剛好搭到公館的錢。我說,剩下我會付,晚安,再見。
醫生一下車,一直沒吭聲的計程車司機說話了:「你們不是男女朋友吧。這個不行。」司機大哥你怎知道?朋友介紹的啦,尷尬得要死啊。「哎呀我看過太多囉,喝醉就丟包的更多。至少要送到家門口,這個不行。」他說。
司機吐出金句時,我感受到前座發生聖光,當晚的不自在都舒坦了。

你需要的是焚化爐

過去我常出差,一次從機場搭計程車回家,同業開啟了感情話題。很多計程車司機通常就默默的聽,但剛好這個司機大哥很嗨:「我會算命喔。你們出生幾年幾月幾號?」
哇,免費的算命,當然要算。我報上生日後,他不用屈指一算,雙手還是緊握方向盤,對我說:「你要找的男子不是垃圾桶,而是焚化爐。」
啥意思?當我垃圾掩埋場啊!垃圾桶跟焚化爐差在哪?「你往垃圾桶傾倒,只會堆積垃圾;只有焚化爐,才能徹底燃燒,垃圾歸於虛無。」他說。
老天,我不僅搭到算命師、還是一位哲學家的計程車。從此以後,我對月老的許願條件都加了一條:「要像焚化爐,不要像垃圾車。」
無論焚化爐男子何時會出現,我都感謝那些在短暫交會時光,真心與我交談的計程車司機。你們都是好人,祝福路途順利,一生平安。
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歡迎加入人間田野觀察家臉書粉絲團,有讚有保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間田野觀察家
人間田野觀察家
約會神仙教母的田野調查研究。包括交友趨勢、數據調查、社交訊息術、約會行為觀察與影視讀物推薦等,為孤男寡女點一盞光明燈。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