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無聊日記–公車司機精神病院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現在我衝去任何一家身心科診所,偷竊病歷表一查看,應該會不斷看到職業欄寫著公車司機、公車司機、公車司機,重要的事情絕對不止說3遍,就是公車司機。
坐公車的歷史絕不算短,個人喜愛度本來還排名第二,只僅於火車。但是最近這一個多月,完全毀滅到世界盡頭也不罷休,問題不在於臭髒,因為一直都很臭髒,讓我崩潰的是公車司機。真的有病。
案例一,為了可以攔下公車來而幾乎站在馬路上的我,被公車司機一停車開門的瞬間就給予口頭警示:小姐,你要站裡面一點,這樣我怎麼停車?而且也很危險。聽到這句,我也愧咎上身,的確站的太外面。反省之後下次公車一來,我先站出去像小學生很想獲得老師青睞的舉手,舉到看到公車司機打方向燈了,趕緊退後好方便他停車。結果,他就這麼從我眼前走了,毫不眷戀。
案例二,發現公車司機是自尊心奇高的群體。絕對不能承認自己犯錯,可能是因為一直背對著大家吧!所以總覺得我們都在嘲笑他,連個談笑聲都幻想成在說他壞話之類的,不知不覺被害妄想也加重了。基於此,當我認真且肯定的按下下車鈴後,公車司機過站不停而讓我跟他反映時,公車司機馬上先砲轟我再說,說我沒有按鈴。可是我確定我按鈴了。他還是堅持我沒按鈴。現在想起來,這件事的懸疑程度已算得上2021懸案之首,因為妙的是,公車裡乘客眾多,也沒有任何人出聲應援哪一方,就這麼任由我們爭辯,好狠啊!可能對他們來說,這只是塵世中的一陣風吧!
總之,公車司機一定要贏就對了,在我閉嘴不再堅持有按鈴後,終於才肯放我下車,下車前還冷冷飄出一句:下次記得按鈴。
這個自尊心事件也發生在我用學生卡嗶嗶時出現。在我嗶完要收回卡片那剎那,公車司機竟然轉向我說我怎麼用學生卡?還要我證明!天啊!當下我的髒話小宇宙差點爆開,但還是保持理性地說:卡上面有我的照片啊!沒想到這時公車司機不能輸自尊開始作祟,面帶懷疑接過卡片端詳還發出(咦?嗯?)的聲音。氣得我腦袋混沌顧不得白癡的喊出一句:我是碩士啦!這句話,其實充滿語病,因為我根本還沒畢業不是碩士,可是當下我卻沒頭沒腦的喊出來,可見,人在慌張的時候還會順便說謊。
總之,這句話堵住了他的嘴。可是接下來我真的輸了。
案例三,恐怖三。會這麼說是在我攔下一輛莫名其妙要停不停地客運時,門開時,只不過問一句:有往基隆嗎?開啟了此生最難以撫平的公車羞愧之旅。
當問句一丟出,司機表情怪異,我就應該當機立斷不要上車的。如果這世界上有發明怪人雷達就好了,像倒車感應裝置,越接近就鈴響越急促發出怪怪怪怪怪怪的聲音就好了,可惜沒有。所以當我坐定位子車停紅燈時,司機站起來拿了一塊接近匾額大小的牌子走向我,指著上面的字大聲說話,而且是像小學國文老師教國字那樣說一個字指一個字喔!說著:往.基.隆.車.站、往.基.隆.車.站、往.基.隆.車.站,重要的事要說3遍。請容許我神還原現場,因為實在太驚人。接著他又說:是看不懂字嗎?我想說牌子那麼大還看不到還要問我,我也是嚇到,接下來是碎念不紀錄。他說這段話時,一直面對我背對紅綠燈,彷彿已經精準練習紅燈可以辱罵別人幾句的功力,走回去果然時間剛好變燈開車,而我,不爭氣地笑了。
我好像看到甚麼不該出現在現實生活中的事,這種感覺像,明明沒搶第一排,只想輕鬆看個秀,演員卻衝到我面前極盡表演,甚至還跳起勾引之舞,但卻禿頭。除了尷尬笑真想不出還能幹嘛了!當下,轉向其他乘客,雖然戴著口罩,但很清楚看見坐在後座的阿姨笑得都露出魚尾紋了。
經過歷時一個多月的司機折磨,變得很害怕坐公車,不知道還會不會遇到更經典的怪人。每天祈禱晴天,就必須出門的那半個小時就好,甚至很沒出息的想跟惡魔交換靈魂好換取晴天騎腳踏車。
神啊!請賜給我開車的能力或敢在雨天騎車的勇氣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瑾
熱愛電影,讀著電影研究所卻不知能否有畢業的一天的主婦。 熱愛小說,卻奇怪的只貪嗜著日本的小說,為其神魂顛倒。 熱愛寫作,卻不知為何極少訴諸實體,全然享受於腦袋的想像之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