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日隨筆#05|在計程車擴展生命的哲理

2021/06/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計程車擴展生命的哲理
是你的,不是你的,一切很自然。
不用求,事物就會來,求了,不是你的,除了佔用、消耗也可能禁不起。
每天,都有人活在苦難與悲劇之中,每天,也都有人活在振奮與喜悅之中,每天,都有人出生,每天,都有人死亡;為什麼會有遭遇,為什麼自己在這裡,為什麼他可以我不行,為什麼盡了全力還是沒法挽回,為什麼怎麼樣都是遺憾,怎麼樣都是難的那一關。
如果說,所有,所有的,都已經不可思議,都沒有問題,你可以相信嗎?
多年前,還在臺北工作,最常搭計程車的時候。讓他人代勞,實在很不習慣,要在出門前先經過許多轉乘工具的計算,也還是不適應;有些時候,我會說服自己,我正在過著好生活呢,因為這樣的消費我付得起,當時,可以讓自己看起來過得舒服,活像一個都會女子。
對這樣生活的過法沒有意見,只是很清楚自己,這不會讓我快樂。
有一天,忘記什麼緣故,和好友攔了一台車,當時候,沒有Uber、也沒有線上叫車系統,我們觸碰到比以往更嶄新的,看待世界的方法,她想去英國做攝影,我沒有特別要去哪裡,但是我知道,自己的每一步,都在往外擴大探索自己。一切充滿新鮮、充滿好奇、周圍充滿訊息、充滿話語。
那天,和司機聊天,能量非常奔放,小小塞車還聊了不少。「 大哥,會不會有沒有人攔車的時候,或開了很久很久載不到客人的時候? 」我們問。
司機說:「 當然啦。有時候客人招手,車道前面已經有另一台計程車了,有時候也會遇到好不容易看到人,突然另一台車切過來,客人便被同業接走了。這個時候,我就會停到路邊抽抽菸,把心情整理一下,給自己打打氣,然後再重新上路,通常沒多久,就會遇到客人啦,你們也是這樣來的啊! 」
這個回應,讓我們直到下車,還是討論地興致盎然。也因為當時無比讚嘆而記到現在。( 題外話,如果朋友不是射手座,我沒有群星八九宮,這就是一段普通的對話而已。)
小人物深諳『 韻律 』的道理,當一個人走在不屬於自己的『 流 』或『 軌道 』的時候,該來的來不了,不該來的,則因為事情不如所願,受到情緒阻塞或腦袋召喚而來;然而,流動或規律並非死寂的,祂是活生生的,並且得已印證,當人採取一個立場,有所作為的時候,各種無形條件亦同時在協助重新運作,每一刻,都有完整的生機在依循著,人們的意念、決定、實作進行組織循環。
有些人可能會問,你說屬於自己的自然會來,那為什麼都沒有人事物來幫我;當人不做些什麼的時候,亦表達了那個不做的行為,得先願意或有空間讓事物來幫忙啊,如何讓外在的資源來協助自己,則屬屬實實的是自己的責任。
遇過一些個案,在採取行動上有困難,想法非常的多,有些也非常好,甚至辯證能力也很高,但是尺量的多是別人、外境,鮮少『 正確的 』的看自己,何謂正確的看自己,即是真真切切的回到你自己,你認為的好的、不好的都是你,而面對、接受了之後,仍然可以確實的在既有條件下創造新的實相,與之共舞。
當然,回到文章的一開始,這必須在足夠認識自己、確實的經驗自己,保持著覺知而不迴避的去體驗當前的一切,進而明白身心與環境之間的交互韻律。
在回到自身的位置與條件這一點上,占星學可以為人帶來相當的助益,老天或宇宙供給的可調度資源或條件並沒有分別,然而,如何具體的去『 應用 』,使用這一份與生俱來的說明書,則端看我們如何一起工作,從當事人的基礎事實及經驗累積,來擷取、展開的角度。
永遠可以重新來過。

我想說的是,所有匯聚於身旁的無不一處是『 奇蹟 』,會有相應事物迎向你來的,只要人們離開匱乏,起身走向敞開,就算過去都不肯認,你也永遠可以,在每一次如同這位計程車司機,停下來,緩一緩,重新再來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  空   ≌   譜  》
《 空 ≌ 譜 》
這裏是以探究占星學術,將星辰教導描繪於形色的習作空間。 圓盤凝刻時空,指認心的力量。每一聲擺盪,每一座身體所盛裝,皆是系繫相連素樸而恆常的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