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是我的人生指引

2021/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人生處在很凌亂的狀態或迷失方向的時候,我習慣走進書店尋找答案。
那裡有很多人的故事,無論是真實的或虛幻的,只要可以帶我走的,都好。
我在不同年齡看的書不太一樣,有時是有嚮往的世界想去探索,有時是需要去破解心中的某些困惑。記得我第一次愛上閱讀是高中畢業的暑假,是對未來沒有太多想像的年紀,第一次看藍白拖寫的書,是他的故事帶我離開我狹隘的世界,他所經歷的冒險故事讓我對未來多了一些幻想,好像打開了某扇窗,開始憧憬著之後的生活。這是我尋找人生答案的起始點,也意外地讓閱讀成為我人生中的一種習慣。每當在人生階段迷路或到了某個分歧點,除了透過網路尋找資料,也會到處閱讀書籍,蒐集不同作者的觀點套進自己的思維中,從模仿一路慢慢嘗試,最後構築成自己的一部份,這是閱讀給我的能量,也是我航行旅途中的燈塔。

常常迷惘的時候,會在書店的每個分隔區逗留,遛著混雜的情緒,在書店裡晃呀晃的,幸運的話很快就會被某個書名吸引,而埋首於各種故事裡,腦袋不停歇地接收不同的解方,像在尋找思緒的棲所,將情緒託付在書裡的角色,跟隨著放縱情緒,那短暫的解脫,同時也會得到共鳴與慰藉。書店裡很安靜,有的時候會被幾本書安撫,即使離開書店,沒有帶走任何一本書,但我竟是得到煥然一新的我,舒緩了一點眉結,放眼望去的世界,好像更充滿希望的。

從閱讀中與作者產生共鳴的句子也同時在校正著自己已經扭曲的觀點,這過程對我來說是脫離原生家庭的思考模式,與新的觀點共處,這是閱讀幫我劈開的一條路,像不同領域的朋友,開啟我不曾擁有的另一扇窗,給予新的視野,看待眼前棘手、焦頭爛額的事情。當然,也不盡然都能尋找到書裡的伯樂,也常常落空而返,閱讀僅僅指引我找到黑暗中的光芒,但我依然會以自己的步伐走到那真實可以觸碰的世界,而這條路會存在很多屬於我的故事的。

另一個沉睡的我,你或許就在我身邊,只是我需要更多指引與努力,才能華麗的與你相遇。
我會與你相遇的,未來的我。
V小姐
V小姐
"文字是認識一個人內心的模樣",是否也有想說卻表達不出的情感呢? 是否也想找陌生人分享事情而解放部分自我呢? 有些話,說給不認識的人面聽,才能理所當然的毫無保留! 哈囉~各位不認識我的陌生人們~歡迎進入沒有型態的靈魂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