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魂雙白傳> 第三話 通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江白倒躺在床上,腦子裡的「手機」還通著話,即使師父已走遠,他仍可以詢問這奇詭的一切究竟是如何發生。
「簡而言之,你體內的『成越白』在十七年前穿越到『南珪國』,與你融合在一起,所以你也同時擁有他另一個世界的記憶與知識。」
「十七年前?」江白反駁:「不對啊,我早先不都好好的,是現在才變成這樣怪里怪氣的。」
「那是因為『定魂方』。」禪雲解釋道:「雙魂一體,在甫發展記憶與知覺的嬰兒來說尚不衝突,然而,當你日漸長大,雙魂不相融的情況越發明顯,兼之門主讓你修習『花間遊』此等艱深武學,更加重你雙魂矛盾,因而引發當年你那『走魂』現象。」
「幸虧我找到了你。」禪雲語氣一變,聽起來像在笑,又有點像自豪自己的所作所為:「擁有雙魂者彼此會有感應,但並不是說找就找得到。我當年一邊雲遊一邊尋你,總算趕在發生憾事前,順利說服門主讓你修習『定魂方』,這才保住你一條小命。」
禪雲似乎極其滿意自己所為,江白卻不甚關心,彷彿當年那個性命垂危的孩子不是自己,一心只想知道現在的狀況:「『定魂方』不是內功心法麼?與我現今的狀況有何相關?還有,每年觀禮我都會頭疼,莫非也是『定魂方』的後遺症?」
禪雲道:「『定魂方』全名稱作Square of stable soul,是藉由修練身心,在體內創造出能容納另一個靈魂的場所。為了達成此目的,同時亦會開通六識,清淨六根,極大限度地擴充感官,豐富大腦,以求承載雙魂交融定性時造成的知識量爆炸。而此現象,恰巧類似修練高深內功達到的『煉氣化神』,所以便以此來包裝了。」
禪雲的用詞遣字越發怪異,然而江白卻能全部理解,甚至那不知是胡語或是羅煞語的句子,江白也能聽懂,在在令江白不得不接受自己體內尚有另一個靈魂。
「頭疼心悸,是因為靈魂交融時產生的反作用,不同人的程度不同,觸發點也不同。」
禪雲頓了一頓,續道:「我當年觸發點是對女人動心,後來與『副靈』,也就是另一個靈魂能溝通後,我才了解他是因為感情糾葛方才上了絕路,因此每當我對女子有了情感波動,他的靈魂便會起反應而產生交融。至於你,我估計是『千雀齊飛』引發,確切內容還不得而知,要等到你能與副靈溝通,方才知曉。」
「總之,如今你交融已定,無需再煩惱『定魂』未成時的副作用,此後無論習武學文,甚至是經商治國,你都擁有極大資源可運用,要選哪條路,端看你的決定了。」
江白還待問些問題,卻只聽到「喀噠」輕響,與禪雲的通訊就斷了。
「掛我電話…」
江白嘴上嘟囊,抱怨幾句,突然房門又被開啟,阿葛帶著微笑小跑步進來,歡喜說道:「少爺,大喜事,大喜事!門主和禪雲大師商討,決定要讓你參加今年『寒窗廬』四門論武大會了!」
還未理解過來阿葛話裡內容,江白首先在意的卻是另一件事,想也不想便向阿葛吼道:「我房間說進便進,敲個門也不會,你當自己家啊!」
阿葛頓時被吼傻了,吶吶地呆立當場,半盞茶的時間說不出話來。
可憐的小書僮哪裡知道少主習性驟變,參雜了現代觀念,兼之被人掛電話,一股氣正無處可發。
阿葛,是成了受氣包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