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伙在約旦旅行時遭搶劫,拿出五星紅旗後被放走,說明了什麼?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最近在大陸鬧的很歡的新聞,還上了熱榜給大家又是一輪的歌功頌德。
我看了一些知乎上的回答和評論,發現很多人的焦點都放在為什麼帶國旗,或是他為什麼要拿國旗那麼麻煩不拿護照,但我認為這都不是真正的疑點。
其實到外地旅遊,什麼都有人帶,有的人還帶枕頭,還帶洋娃娃呢!
而且小伙子可能是想帶面國旗到旅遊景點插旗拍照也不一定啊!
真正的問題在哪呢?
我先問一下,有多少人被搶劫過?
如果你和我一樣,有兩次被搶劫的經歷,一次是刀,一次是槍,那麼這個故事會讓你起疑的絶對不是他為什麼會帶國旗去旅行,而是在被搶劫的當下,在生死未卜之際,正常人是會很害怕的,而且很有可能是像我這樣,動都不敢動,大氣都不敢喘一聲,可身體卻止不住的發顫,因為你不知道你的一句話,你的一個動作,會不會讓你立刻就去和閻王報到,你不知道,所以你絶對不敢造次。
即使你是個冷靜的boy,你騙綁匪說,你不是要錢嗎?我包有錢,讓我拿出來先.....
其實這裡都很有問題,因為一般來說,搶匪有兩種:專業的or業餘的,很不幸的我兩種都經歷過。
先說業餘。
你以為業餘的搶匪就會讓你東摸摸西摸摸嗎?
業餘的搶匪可能比你還緊張,要是哪天碰到業餘的拜託你一定要更小心,這種人更有可能因為比你害怕而失手殺了你。
專業的呢?專業的更不會讓你翻包好嗎?
專業的搶匪會讓你把包扔給他,他自己找,不然叫什麼專業?
不過沒關係,凡事有特例,我們也可以當做是例外好了,也許人家也不是真的要搶,就只是堅守在要車資上,所以讓你自個兒掏腰包。
But, 我仍然很難想像有什麼人在那個當下會做出(以下引用小伙自述):
情急之下,于洋突然想起電影《戰狼2》中「舉國旗過戰區」的鏡頭,而他的包里也一直帶著一面中國國旗,於是以「拿東西」為理由,獲得劫匪同意打開背包,拿出國旗並大聲喊道「I come from China!I am Chinese!」
理由還是一樣,直到對方離去,你確定自己的生命不會再受到威脅時,你都不大可能輕舉妄動去挑戰一個你一無所知的壞人的底線。
正確,或者你要說卑微的作法也行,是火速地給對方自己身上所有的錢,不夠的話可能連信用卡戒子項鍊佛牌什麼的都一並奉上,只希望對方能拿了錢趕緊放人。
然而這小伙子卻選擇突然間從包里翻出一面國旗,請注意,你還得打開它......
大家想像一下當時的情境,我可以說,不管你是如何的快手快腳,你很容易讓對方誤會你要和他拼命。
因為對方是絶無可能想的到,原來眼前這小伙子不是要攻擊我,他不過是要拿出一面國旗,在我面前驕傲的展開罷了。
而且大家不要忘了,這是搶劫,不是在吃飯,氣氛是很緊張的好嗎?
更有可能的是不是,對方怕偷雞不著還蝕把米,反過來被你幹掉怎麼辦?
這時如果對方有槍,不排除就先給你一槍,有刀的話,也可能一刀先捅過去再說,反正據描述是在四周無人的空地,砍傷甚至殺了你也不過是小菜一碟。
對我來說,最可信的是最後這句(以下引用小伙自述):
對方先是愣了一下,隨即坐在副駕的男子和司機嘀咕了幾句,又對著于洋說了一通他聽不懂的外語,然後就放他下車了。
怎麼說呢?
如果小伙子賭對了,對方真的害怕戰狼,那麼基於息事寧人的道理,對方的心理活動確實有可能是,就當做今晚白幹吧!然後摸摸鼻子走人。
然而我想不明白的是,正常人為什麼要拿自己的性命賭這種小概率的事?

最新視頻,請多支持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人生經歷豐富,目標是做個有趣的人 ❌請勿轉載我的文章,要轉載我自己會轉。 💖新開Twitter: 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