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之前 #14 內在小孩的夢

2021/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7.07
這是個意味深長的夢境,一定程度反映了幼時了夢想與想望。
和美國小育群大樓的605教室中,我和身旁的學生們至少是高中的年紀,身穿日本高中生常見的黑色中山裝,下課時間同學彼此聊著天,我拿包菸打算到與臻美大樓交接的角落短暫呼吸(抽菸)。
途中得知YaT老師在美術教室,便打算去找老師見見面,走進美術教室,Q和YaT老師正在著手一幅高約1米5長約2米的畫作,主題大概是與秋天有關,但畫作中卻是綠意的溪畔、草地公園一景,我腦中想像遠方的樹成金黃枯葉。
接著幾個人進入把教室弄的像記著會或新書發表,包含YuP。原來是我的漫畫獲得新人獎,刊載在新人漫畫合輯,今天即是這篇漫畫的發表。然而,在一旁的工作人開封了兩本合輯卻未在兩本合輯中找到漫畫,混亂之中,主持在這狹小的教室中開始了發表會,簡短的開場後將麥克風交給我,我尷尬的接手,由於我對於我夢中的漫畫完全不了解,我說了類似以下的話「謝謝⋯⋯嗯⋯⋯不好意思,我平常只是埋首於工作的漫畫家,很抱歉我無法對於我的漫畫作些介紹,你們能體諒及了解的吧?」。
在簡短且莫名的發表後,腦袋裡浮現一些關於漫畫中的角色、故事,而夢醒後我只記得其中一個可能是被稱為掘雷者的角色,高大且帥氣的男性,一頭白髮或金髮,手持兩隻長柄法器或武器,兩柄向土地挖掘,漫畫中的雷電亦存在於土地之中,透過挖掘後引導至天空的烏雲,最終落於地面的標的,因此稱為掘雷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喬閔
    陳喬閔
    寫夢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