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理想開始成為夢想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想 一定要完成
每個人都有夢想,在大多數人之中
總是覺得有夢最美,愛相隨

長期的上班勞碌讓自己慢慢成了 想都不敢想
其實 夢想是可以完成的

行動起來
主要原因在於 理想 與 實際行動

要完成夢想前 要了解什麼是理想

夢想 是 一個幻想
理想 是 一個目標

透過 理想 有規畫性的去完成 才能達到夢想
而理念只是一個 概念,真正執行下去做 就會變成理想了

運動
簡單舉個例子
現在的我 95 公斤,要變成對方的理想對像 75 公斤
我要往那個目標前進
這就是未來確定的事情
如果中途放棄了就變 夢想了
我不太可能成為她 夢想中的情人了

對於一件事情 充滿理想的人
往往達到夢想的目的地都很快

具體的來說
肥胖不是一天造成的
也就是不控制飲食,養成不好的飲食習慣所造成的

貧窮不是一天造成的
看到什麼都想買,買了又不常用
看到別人有什麼好東西,自己也想要有,擁有了確不會珍惜
住在理想的家
反觀來看
健身,養成良好的飲食控制
就有好看的體態

投資,控管節流,增加開源
富有就越來越容易了

再來實際行動
這個最有趣的了,因為是可以看到摸到最真實的感受的
實際行動之外 還要永久執行下去
就算到達 第一個夢想,再執行下去就可以完成更多的夢想

執行運作
夢想是靠組合而成的
夢想的組合有
1. 建立夢想的藍圖,( 從小夢想立即改變 )
什麼是小夢想,這樣設定
我要環遊世界,那我要先從 日本 還是 韓國 開始呢?
如果是 韓國 那我就每天了解韓國一個旅遊景點
要去那個 旅遊景點 需要什麼 工具,需要做什麼交通工具
需要 存下多少錢,才能確實的完成這一個 自助旅行
一一把它列出來,先在腦子裡 玩它一輪
認識當地韓國人或日本人,想辦法認識,這樣對於 語言溝通才有幫助

2. 具體執行這個藍圖
當自己已經玩的很熟練了,就開始 來一趟說走就走的 旅行
反正不用上班了,就開始執行準備 要存多少旅遊基金
要開始旅遊了,要先去那買什麼 準備什麼,就不會手忙腳亂
每當執行旅遊完一個地點,也拍照了就 建立在 自己的旅遊史
這是真實存在的,慢慢的 旅遊也就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了

3. 把所有小夢想執行完 整理起來就變成大夢想了
拍下真實的記錄

有時夢想總在自己身邊
當自己有一個目標要達成時,就會一直思考
想沒有用,真的執行運作才有用

克服現實中的所有困難,也要完成自己的夢想
才會看到自己真正的改變
夢想不會自己來,而是自己敢不敢要而已。

    Rich新路宸
    Rich新路宸
    哈囉 大家好 在 方格子的世界裡 我叫 Rich新路宸 為什麼取這個名字 是因為我的腦子是一個大宇宙 新的開始 宸是我的名字 開始新宸之路 我要走向目標 目前還在上班, 在往自由內容創業者的方向 前進 喜愛 關於 未來 科技與趨勢 最近學習理財投資 這裡將會是我理財成長的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