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食光隧道【創作】【中】

2021/08/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警察低著頭,一下敲著鍵盤,一下又歪著頭,在反反覆覆重複了四次之後,像是不被允許這麼做似的,用抱歉的語氣說了一句sorry,又走回去,繼續埋著頭工作了。
我用氣音先嘆了一口氣,便覺得再這樣下去可不行,隨口問了問今天是幾年幾月幾號。
「3,15,2007」他說。
「Thank you very much.」我說。
離開了警局之後,我往之前路人告訴我的車站走去。用僅能勉強購買一張機票和火車的零錢買了張往機場的車票,在下午五點時,我搭了飛往台北的班機,在漫長的十二小時過後,飛機終於平穩降落在桃園國際機場。此時的我口袋早已空空,在我左右張望時,才想到自己還有放在口袋的一百元。走出機場大門,一陣風帶著飽滿的水氣向我撲來,手一伸,招了一輛計程車。
「我要到台北車站。」我說。
有點耐不住性子的我一直問司機先生甚麼時候才到?是有點問得不耐煩了,後半段的旅程都是以沉默應對。
證件
午夜十二點,我下了車,又再走約莫十分鐘的路到達那家不起眼的食堂。
又在此時,白光又出現了,毫不留情地把我給捲入了,過程跟前兩次一樣,就不多做解釋了。
「有順利找到小咪嗎?」白光結束,才剛踏入店門口,迎面而來的是疑問句一個。
「沒有,但找人哪有那麼簡單,我還不知道他在哪呢!」我回。
「好吧,那祝你好運。等等!我有東西要拿給你。」他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我措手不及,只好愣在原地。
他走到門簾後,轉身拿了個東西,是某間學校的證件。
「是他嗎?」店長問。
我根據對他變成人的稀少印象,五官特徵都符合。但那間學校的名字我卻不曾聽過。
「他為什麼會拿給你這個東西?」我問他。
「他就走進來,然後跟我說有一天一定會有人要這個東西的。當下覺得面孔有些熟悉,但又叫不出名字來。我看了看證件,他叫星源,背後貼了張紙條,上面寫著『給某個十三年後的女孩』我不知道是不是你。回家之後,我打開電腦搜尋一下,發現確實有這間學校,地址也顯示在國內,台北,但我卻對這條路感到陌生。你必須知道,我已在台北地區闖蕩多年,台北和新北的每一條路,我都清清楚楚,不可能有所遺漏。而現在,出現了一條我從沒看過的路。我不知道要怎麼辦?」他說。
「梁筑櫻?他怎麼知道我的本名?」我把紙條撕開,背面用原子筆寫了小小的三個字,讓我頗驚訝。
「我也不太清楚ㄟ,但我仍想盡全力幫助你。」他說。
「時間也不早了,如果你不願回家,那要不要睡在這裡?等等有盥洗室可以洗澡。」
我看了看掛在牆上的時鐘,時間顯示一點,想了一下,轉頭對他說聲「好」。
「對了,你叫甚麼名字?」我問。
「林楓。」他答。
「我先去準備房間,你有帶衣物吧?可以先去洗個澡喔!」林楓說。
說完,他又轉身去準備賓客的房間了。
魔鏡
洗完澡過後,夜班的工讀生也到了,楓交接完畢之後,便帶我去他和我的房間。
他問我還累不累,我說有點兒累了,他跟我說先休息吧,並叫我明天早上早起一點兒,有事要跟我商量。我就這麼睡去了。
隔天早晨,七點一到,我就起床了,而他也已經站在昨天他拿給我證件的木櫃前
「準備好了嗎?」他說。
「甚麼準備好了?」
他把手指向放置在一個水壺後方的鏡子。
「這個也是他拿來的。」
「在發光?」有點驚訝。
「我在想這是不是關於他的提示?」
「可能吧!你要跟我一起嗎?有人陪比較好。」
「好啊,我去跟員工講一下,等我喔!」
五分鐘過後,他回來了。
「東西整理一下吧,半小時後出發。」
「我好了。我把鏡子帶著!」我說。
「先等等,這是一個流體鏡子!」
「甚麼是流體鏡子?」
「數到三,我們同時把手伸進去,你就會明白。」
「準備! 1......2........3!」
【待續......】
18會員
19內容數
這裡歡迎所有喜愛小說的朋友們,一起以興趣同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