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記錄-面對2022年

2022/01/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告別了2021年迎接新的2022年,最重要就是重新看一下自己在2021年的目標是不是達成,以及反省2021年所做的事情,以下是我列出來的一些反省2021年以及面對2022年的問題:
  • 過去這一年我是不是為了達成我的目標而持續努力?
  • 過去這一年我有沒有把精力放在不是目標的地方,但卻有另類的成長?
  • 過去這一年我如果達成了目標,有什麼是2022年我繼續可以仿照的?
  • 過去這一年我真的進步了哪些地方?過去這一年我那些地方沒有改變的?
  • 新的這一年我要怎麼透過過去這一年的經歷,來成就我新的目標?

過去這一年我是不是為了達成我的目標而持續努力?

其實2021年最大的目標就是會計師考試,當然我也認為自己傾全力準備,但受限於工作時程太長以及念書習慣仍舊沒有建立好,所以這一次的結果還是不盡理想
雖然我知道我沒有完成這一個目標,但我問問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努力了?
是的,我在專案的工作中,每天下班8-9點到家後,擠出最後一點時間看書(每次都是念到11點半才睡覺...),周末也持續不懈怠,並且結合更多專注念書的工具,即便如此仍舊沒有達成。雖然沒有成功但是我在這份專業上更加的精進,這對我的工作是有加分的,所以我告訴自己,
雖然我沒有達成目標,但是這個過程讓我有所成長,所以我不後悔這個過程,反而很有成就感,這麼困難的事情我也是走一遭了!
我認為人生就是這樣,雖然我沒有辦法完成想要的事情,但是無形之中這些小小的、堅持不懈的態度,終究還是造就我這個人的成長,所以我雖然有小沮喪,但是我不會難過。

過去這一年我有沒有把精力放在不是目標的地方,但卻有另類的成長?

在2021年其實沒有把『簡單生活練習』當作我的年度目標,但是這個想法卻是或多或少影響了我。
極簡有非常多可以學習的地方,不只有物品上、心理上、工作上以及做事態度上都可以運用上,我很開心2021我認識了這個觀念,並且不是一頭熱,我持續了1年讓我的居家生活改善,並且些微的影響了家人對物品的態度。
『簡單生活練習』我想在2022年我會列成我的年度目標,在這個資訊爆炸、物品過於豐富以及訊息充滿了所有生活的年代,我會思考:
到底我是不是真的需要這些資訊?
到底我是不是真的需要這些物品?
到底我能不能夠讓這些資訊或是物品,善盡它的價值?
當我審視自己的需求以及能力後,發現這些資訊和物品太多太雜亂也讓我無法專心,我是一個喜歡簡單、明確、有效率的人,在工作上如此,在生活上也是,所以新的這一年我會持續以這個做為新目標,持續加油!

過去這一年我如果達成了目標,有什麼是2022年我繼續可以仿照的?

2021年我達成了我資產淨值增加60萬的目標,甚至比我訂的還要高出很多,我們家一直都不是很有錢,小時候甚至是低收入戶,我所有的資產來源都是靠自己,甚至到現在我仍舊與父母住在同一間房子裡,所以我很知道我需要持續投資、持續認真工作,讓我的資產部位一直增加。
對於投資的態度我一直不是個大膽開放的人,所以我持有多數屬於發放高配息股價穩定的股票,當然這個年度我也開始進行一些價值投資買低賣高的策略,我認為這是新的一年度我持續也必須趕緊衝刺的一項能力。
雖然我不知道2022年的投資市場會變成怎麼樣子,但是每天接收財經訊息,並且善用我的會計知識在財報分析上,進而買入價值穩定的股票,是我新年度的目標之一。

過去這一年我真的進步了哪些地方?過去這一年我那些地方沒有改變的?

  • 進步的點:極簡認知、理財知識提升、會計專有知識持續有維持
  • 沒有改變的點:健康生活
我想有關於健康生活所需要做的很多事情,我常常都認為要等我的會計師證照考到以後,有時間了再來做這些事情,但今年度我認為我要有改變,健康不會等我,所以我需要現在就開始進行!

新的這一年我要怎麼透過過去這一年的經歷,來成就我新的目標?

感謝2021年堅持做目標設定的自己,雖然我最大的目標沒有達成,但是人生不是打BOSS只有一個魔王,人生是透過好多好多的成就讓自己精彩,所以我2022年開始我不再把考試會計師當作我的最大目標,我仍舊會持續精進這個知識,但我享受中間的過程,並且把其他的目標列上。
因為我知道時間是不等我的,我確實已經盡力也努力過了,我不用感到難過,但新的生活還在等著我去展開,新的年度我已經規劃了很多項目,並請運用notion規劃好一連串方便記錄進度的表格(我是表格控愛好者哈哈!)
希望對於新的年度訂定目標的人,也可以透過以上幾個觀點讓大家審視自己是不不是進步了?自己是不是變成更棒的人?
訂定這些目標並且切分成每個月可以完成的小目標,是我最不後悔的事情,分享給大家,也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在新的年度不是只有訂下目標,也可以持續追蹤,因為每一個進步的動力都來自這些小小但卻很了不起的成就感(╭ ̄3 ̄)╭♡
0會員
11內容數
我是一位7年級底的小資族,目前工作已快滿10年,透過學習正面心態、學習正面面對工作以及投資理財,讓自己有著一筆小小小財富 我可能不是一個快速致富賺大錢的例子,但透過這一連串的學習我認為我現在面對工作、面對投資以及面對生活都更正向能量,我將透過記錄的形式分享我自己的學習過程,持續達成財富自由、積極正面而且更好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