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ionnaire Survey 116-120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作者:BANG

<Questionnaire Survey>-116
何瑞旭不知道自己笨拙地安撫有沒有派上用場,但起碼米格看起來已經沒那麼生氣。他把剛才掏出來的東西攤給何瑞旭看,除了五個紀念幣以外,還有一個小小的用紅色絨毛鐵絲綁住的捲紙,以及心怡那螢幕早就裂成蜘蛛網狀的水果手機。
都不知道該感嘆即使如此還可以操作的手機之強大,還是該碎念這個小女生也太不好好使用東西。
心怡在大餅的安撫下沒有再做掙扎,只是皺緊眉頭憤怒的瞪著米格等人,被那樣的目光看得心裡有點發毛,何瑞旭只好回頭無辜又可憐的看著米格。
「你是隊長,你決定怎麼處理。」
米格再次把手上的東西往何瑞旭方向推,何瑞旭再三端詳,確認米格是認真的之後,便把手機跟紀念幣都還給心怡,獨留那個他第一次看到的小東西。
「我沒辦法再繼續跟你組隊下去,我想你也是。」
「又不是我自己想加入的!」
「好了我退出隊伍了,你們可以放我走了吧!」幾下戳完手機,心怡似乎沒有要計較那個捲紙的打算。
「可以。」
「至於大餅,你自己決定要不要跟我們繼續闖關。但我不會接受你再帶其他人回來組隊。」
說完就走,何瑞旭覺得自己已經仁至義盡。
縱使大餅不是故意讓事情變成這樣,但也沒人可以容忍他繼續添麻煩下去,考量到人力跟人情是一點,如果不是何瑞旭不想跟米格獨處,他真想直接請大餅離開。
大餅似乎也知道現在強出頭裝英雄沒什麼用,何況心怡在何瑞旭說完話就跑得老遠,根本沒有跟他一起行動的打算。
依照地圖跟何瑞旭的印象,他們現在走向非洲動物區的話反而會變成繞路,雖然可惜,但與其花時間往回走,不如往下找其他任務。何瑞旭不認為心怡說的任務也是謊話,只是光一個任務還不夠,他還需要另外一個四星以上的任務才能從這遊戲中解脫。
「這個區塊有一個八星的任務耶?」
「要不要去看一眼,說不定一次過了就解脫了?」三個大男人不發一語的一起行動實在太讓人窒息,也不怪大餅只能隨口扯著話題試圖軟化氣氛。
「你現在膽子倒是變大了?」幾乎是譏諷的口氣,米格看了回去。
「那不是還有鳥園這種複雜一點的任務嘛!」
「而且之前的任務也不是一定都會死人的啊!我們現在不就都活得好好的!」
「算了那個區域不大,我覺得是可以去看一下。」
「不過星星數少的任務大概已經額滿了。」
除了八星以外,澳洲動物區還有一個一星的任務。
但就跟何瑞旭說的一樣,NPC抖了抖自己的大鼻子,表示現在只剩下八星的任務。這個NPC的五官稜角分明,眼窩又深又黑,看起來有些厭世的表情下是一副精壯結實的肉體,即使穿著衣服也能感受到他寬廣的胸襟與強勁的臂彎,只可惜他說出來的任務內容,讓何瑞旭等人一秒決定打退堂鼓。
「澳洲動物區的八顆星任務-肌爆擂台賽,不限人數、時間,但一組只限挑戰一次,只要在展示廳的擂台範圍內打倒任一隻大灰袋鼠,就可以過關。如何?」
又不是腦子被車撞了,就連警察出身肯定有段位的大餅都瘋狂搖頭扯著何瑞旭的袖子要走。畢竟網路上袋鼠打架的影片歷歷在目,這種看似溫馴可愛的動物除了有打死人的紀錄以外,那強力的尾巴跟粗壯的大腿,是個正常人都不會考慮靠近。
「聽起來好有趣,阿旭我可以挑戰看看嗎?」
喔忘了,這個隊伍裡面有個不太正常、願意主動尋求刺激的瘋子在。
<Questionnaire Survey>-117
「拜託。」
「不行!」
「好嘛。」
「不可以!」
「求你嘛。」
「絕不!」
米格沒有了之前的高高在上的冰冷模樣,現在看來完全就是個眨著星星眼求著要玩具的小孩子一樣。
對話反覆幾次,吵得大餅都有些頭疼,要不是跟袋鼠打架真的太異常又太危險,他真想大喊一句「好了!孩子想要就讓他自己去做,痛了就會學乖了!」
堅決無法改變對話,何瑞旭只好改為放軟態度循循善誘,他覺得要是以後有不可思議經歷排行榜,這個勸別人不要跟袋鼠打架的經驗應該可以榜上有名。
「米格,你說你會幫我過關。但我不能讓你去做這麼有風險的事情,這是八顆星的任務,換而言之只有20%的生存機會!」
「可是我覺得我能打贏!」
何瑞旭覺得自己要瘋了,難道眼前的男人有在夏威夷學過自由搏擊嗎?不然他到底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可以戰勝袋鼠?
「米格你聽好,就算你有學過格鬥,不管柔道也好跆拳道也罷,對打跟這種實際的打鬥是不一樣的,那些是遊戲裡的腳色、是動物!他們不會知道遵守什麼規則,一個不好你就會死掉,而且我也不可能衝進去救你!」
「嗯?我沒有說過我學過格鬥術吧?」
「那你到底哪來的自信認為自己會贏啊!!」何瑞旭徹底崩潰。
他從來沒了解過米格是怎樣的人,也沒想過要真的深入了解,但他現在好想暴打這傢伙一頓。
原本以為只是有錢人覺得自己學得多什麼都行才會這樣想,但米格這樣根本已經是瘋子了。果然這個隊伍裡最動盪的不是想當好人的大餅,而是這個從一開始就無法讓人相信的傢伙才對。
「嗯⋯⋯雖然我覺得自己有辦法贏⋯⋯」
「不過,如果我出事了阿旭會擔心的想來救我嗎?」
「啊?我剛剛才說過不可能吧?」
「你要我怎麼救你啊,這區又不只一隻袋鼠,我根本光走進去就馬上會被踹飛了吧!才不幹!」何瑞旭翻了個白眼。
「好吧,作為讓我放棄的代價,阿旭你得答應我一件事情。」米格無視了氣急敗壞的何瑞旭繼續說:「等這次遊戲通關之後我們一起去逛動物園?真的那種。」
「我拒絕!」何瑞旭吼完便轉身大步離開,只留下滿臉錯愕完全不能理解自己為什麼被秒拒的米格。
反倒是大餅同情的扯了扯米格的衣服小聲附耳:「你現在說這話是在立死旗,這樣追對象會追不到的啦。」
澳洲動物區跟沙漠動物區彼此相鄰,所以一離開大灰袋鼠區很快便能看到雙峰駱駝的展區,就如心怡所說,不只NPC站在展示區前,也有幾組玩家在前面排隊等著挑戰。
但挑戰內容卻有些出入,要騎乘的不是雙峰駱駝,而是同一個展區內的單峰駱駝,只要隊伍裡有人能登上單峰駱駝,並繞展示區一圈即可獲得三顆星的獎勵,挑戰時間為十分鐘。
何瑞旭在登記完挑戰順序後便到一旁確認剛才從心怡那得到的捲紙,遊戲無法帶私人物品進來,所以這東西肯定跟任務有關連。只是明明跟任務有關,心怡卻沒有搶回來的打算,這讓他感覺實在有點奇怪,不過這樣的困惑在何瑞旭攤開紙捲之後就消失了。
<Questionnaire Survey>-118
紙捲上是小小的園區地圖,沒有標任務星星,反倒直接標了六個點,依照分布位置來看,應該是紀念幣販售處的位子。但因為地圖很小,攤平了也就十多公分長,所以標點不過是註明大方向區塊,實際上還是要自己跑一圈或是對園區足夠熟悉才能知道可能有販售區的位子。
除了地圖以外,紙捲上還寫了一行字,何瑞旭猜想這應該就是為什麼機台一次只能產出一塊紀念幣的原因,因為這獨特的紀念幣每次產出後就需要30分鐘的冷卻時間。
至此,何瑞旭確定了收集紀念幣是個獨特的個人任務,說不定跟大小組隊任務那時候一樣,集滿就可以直接離開遊戲之類。但從上面的標點看來,心怡只剩下何瑞旭在非洲動物區前的紀念幣沒有拿到,恐怕第一次心怡經過的時候機台還在冷卻階段,她才會放棄的先前往企鵝館,也才會甘願被已經拿到紀念幣的大餅留下吧。
無論如何,何瑞旭認為往後大概沒有再遇見心怡,甚至跟她求證自己猜想的機會了。
「他們說有人跟袋鼠打架打贏了。」伸手比向正準備進入駱駝展示區挑戰的隊伍,米格奴奴嘴道:「是一個在街頭混的美國男孩,據說才十幾歲。」
站在一旁的大餅聳肩,一臉自己幫不上忙的表情。
雖然是大餅拉著米格去跟其他玩家交流情報,但怎麼知道會這麼剛好聽到有人闖關成功的消息,他也是很無奈。
最無奈的是那流利的英文對話,在他耳裡聽來跟外星語差不多等級,聽都聽不懂,何來談阻止一事。
還好何瑞旭嘆氣後直接扯開話題,他簡單地描述自己猜測的紀念幣任務全貌,並把地圖給另外兩人過目。何瑞旭並不是想要跟大餅證明自己是對的,只是既然還在同一組,就沒有必要互相隱瞞任務的內容。
「所以除了袋鼠之外,你們還有打聽到什麼任務嗎?」何瑞旭把紙捲收回口袋。
「有,我們沒去的那個非洲區的任務基本上都打聽到了。」
「耶!?那邊是非洲區嗎?我就記得那塊區域有好幾個任務,而且星星數量還不低。」大餅意外的叫了一聲。
「七八九星各一個。還有兩個四星的任務⋯⋯」何瑞旭拿出手機確認,這麼密集的任務區塊,也難怪一堆人會先跑過去。
只是更重要的是,那邊是否有適合他們挑戰的任務。
高星星數的姑且不談,只要那兩個四星不要太困難,就等於看到結局的終點。
然而似乎察覺了何瑞旭的想法,米格搖了搖頭。
「遊戲本來就是設計給人通關的。」
「我無法判斷適不適合,而且這也不該由我決定。」
「好,你負責說明,我來決定要不要挑戰。」想想也是,會想跟袋鼠打架的人根本沒有資格判斷任務適不適合。
大餅左右看了看,確認自己被隔在兩人話題之外。
這對他來說並不算是個壞事,不過他倒是終於認清了一點。
單從外型跟氣質上來判斷,米格絕對是他在這場遊戲中看過最有領袖風範的人。但他偏偏什麼都不打算自己決定,微笑著把責任外包的技能近乎滿分,讓大餅不由自主的想起被長官們支配的恐懼。
真不知道是不是身居高位的人都這副德行,讓人想不仇富都難。
<Questionnaire Survey>-119
米格的任務說明順序跟何瑞旭預期的完全不同,他就像是根本不打算參加眼前看起來十分安全的騎乘駱駝任務一樣,選擇從最多星星,也就是成功機率最低的那個任務開始說起。
「九顆星的任務可以多人同時一起進去展示廳,不限挑戰時間跟次數,只要找到發光的球就行了!」米格的口氣輕鬆愉悅。
「那就跟我們一開始的那個企鵝館任務很像嘛!」連大餅都被迷惑的點頭附和。
「對了,是哪個動物的展示廳啊?」
「非洲獅子。」
大餅一秒閉嘴。
他用看怪物的眼神看著米格,實在搞不懂這人是認真還是在開玩笑。
剛才沒有急著開口詢問的何瑞旭覺得自己真是做對了,他現在連翻白眼都懶,只揮了揮手讓大餅別繼續跟米格廢話下去。
「我就算了,你們兩個的星星數根本不需要去挑戰這種困難任務。」想想何瑞旭又補充:「你好歹為大餅著想一下,你覺得他的小心臟能負荷那種任務嗎?」
「就是就是!別看我這個模樣,我的內心可是很脆弱的!」
「就算警察需要處理各種突發狀況,也沒有被叫去被獅子追的這種啦!」
何瑞旭想像了一下如果哪天動物園的動物跑出來,大概民眾還是會習慣性地先打爆警察局跟消防局的電話,在那種情況下大餅這個雞婆倒楣鬼好像不出動也不行。
不過看著米格似乎終於聽進人話嚴肅思考的模樣,何瑞旭決定堅定立場,畢竟那些本來就不是警消的業務範圍。
「我知道了。」
「雖然以大餅的身材來說,我覺得反倒可以保障我們完成任務,不過那樣大餅就只能永久脫隊了。」米格眨眨眼表示理解。
「什!?你這是直接把我當誘餌使用吧!」
不,是直接把你當火腿肉;美味好吃,而且不會剩下的那種。
何瑞旭默默咳了一聲結束話題。
「總之我只要知道四星任務的情報就好了,那兩個四星任務是怎樣的內容?」
「四星的⋯⋯一個是斑點鬣狗展示區的任務。」
「那個任務不危險,只要能錄到鬣狗嘿嘿嘿的叫聲即可。」
「聽起來好像沒有很困難,不過要怎樣才能讓牠們發出那種聲音啊?」
「啊?難道是因為很難能聽見,所以才會有到四顆星這麼多嗎?」大餅首先同意不算危險這點,但他以為鬣狗會嘿嘿嘿的笑是卡通片故意設計的,知道真的會這樣發聲讓他有些難以置信。
「我也不太清楚,印象中動物一般比較少透過說話來溝通,會發出聲音都是有其原因跟必要性;譬如呼喚同伴、威嚇或是求偶。但班點鬣狗算是哺乳動物中叫聲非常多的一種動物,好像目前有被記錄歸類的就有超過十種吧。」
「不過,斑點鬣狗的攻擊性跟社會性十分驚人,雖然普遍會認為牠是吃腐肉維生,但牠的下顎強大到可以直接把骨頭咬碎,除了會成群結隊狩獵外,更經常跟獅子、獵豹等互搶食物,並不是只會等著吃剩下的那種類型。恐怕這個任務並不如想像中不簡單,也沒那麼安全。」
何瑞旭盡可能回想自己對鬣狗所知的任何情報,雖然一般人對於這個生物的認知大多停留在獅子王的相關描述上,但他之前有在網路上看到相關的介紹,因為跟印象中的落差太大,所以反而記了下來。
其實如果他有辦法查資料的話,便會知道斑點鬣狗傻笑般的叫聲通常是在他們遭受威脅感到緊張時才會發出,鬣狗的攻擊性雖然強,但單獨狩獵的成功率卻不高,如果能跟其他隊伍一起圍攻,說不定光是進入展示廳,就能錄到鬣狗因為警戒而發出的笑聲。
<Questionnaire Survey>-120
「那另外一個四星任務呢?」暫且把獵狗任務當做備案,何瑞旭又問。
「⋯⋯蘇卡達象龜賽跑。」
「什麼?」何瑞旭跟大餅異口同聲。只是一個是聽懂了難以置信,一個是跟本沒聽清楚在說什麼。
米格似乎對於這個過於和平的任務沒興致到了極點,連開口解釋都老大不願意的樣子,硬是要何瑞旭扯著他的袖子追問幾次他才肯再開金口。
「蘇卡達象龜,就是一種很大的烏龜。」他深手比了一圈。
「簡而言之就是烏龜賽跑,只要能猜對冠軍就可以得到四顆星。不過下注者離場就失去資格,而且聽說第一場比賽的冠軍到現在都還沒出現。」
米格說完園內廣播剛好再次放送,貼心的提醒所有玩家只剩下最後一個小時的闖關時間。
看著聳肩表示無辜的米格,何瑞旭無話可說,雖然是十分安全的四星任務,不過通關機率似乎跟安全性完全成反比呢。
「那個⋯⋯」駱駝任務的下一組就是何瑞旭這組了,大餅抓緊時間舉手發問:「剩下七星跟八星的任務是哪些展示廳的啊?我總覺得你說的那兩個四星任務都比聽起來難多了。」
「七星是非洲象,八星是河馬。不過四星的話我有聽到另外一個任務覺得可以嘗試一下。」
「不會又是什麼聽起來就很不可思議的類型吧?」何瑞旭一臉不信任看。
「不好說,但紅毛猩猩聽起來比其他動物安全多了吧?」
「那個人說的口音太重所以任務內容我不是聽得很懂,不過對方說只要對自己體力有自信應該沒問題。」
米格的補充讓何瑞旭更懷疑了。
他總覺得以這個人的觀點來看,只要對自己體力有自信,跟獅子來一場愛的你追我跑好像也都是沒問題的事情。
不過紅毛猩猩聽起來確實讓人放心不少,起碼比較少聽見紅毛猩猩吃人的消息。
「除了這些還有其他任務消息嗎?」
「低星的大概都額滿了,所以四星以下的任務就沒有特別問。」米格說完看了大餅一眼。
「啊!畢竟這個過關的話我們只差兩顆星嘛,總不好丟你一個就走。」
「而且我們闖關的任務也不算多,我看米格跟對方好像是一個任務換一個這樣交談的。」
何瑞旭點點頭,其實換到的情報數量已經比預期的多很多了,起碼可以讓他覺得捨棄非洲動物區往下走不是個令人後悔的決定。
只是往下的任務情報太少,如果在駱駝這邊失敗的話,說不定前面的順利會在此前功盡棄。不過依照前面幾組的情況看來,成功機率還是有個一半左右,只要坐上去的人能穩住自己,剩下的同伴好好帶領,並不是那麼難以達成的挑戰。
「對了,我們裡面有人有騎過馬的經驗嗎?」何瑞旭滿心期待的看著米格發問。
說到有錢人的娛樂就是騎馬,雖然不知道米格的家庭背景,但光是能培養出他這種般異於常人的思維,以及追求刺激的興趣,感覺家裡不養他個幾匹馬都說不過去了。
然而站在一旁的大餅卻率先舉手。
「我有啊!你不知道高雄有騎警隊嗎?」
更多小說資訊:一木粉專
作者噗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木書籍出版
一木書籍出版
逐家好,這裡什麼都可能有,什麼都不奇怪。如果點進來了,就來逛逛看看吧!組成物:一木工作室的打工仔兩枚。 https://www.facebook.com/Aboook.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