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6歲前,5個斷捨離的最好時機

2021/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波疫情,迎來了長達兩個月的緊閉,也創造出史上最長久的家庭危機。雖然已經降級,我想應該也有不少家庭也發現,家裡原先的物品和新購置的物資已經把家裏擠爆,再不好好整理家裡頭的東西也要宣布三級警戒了。
雖然開心要慢慢回到正常生活了,在家關了兩個月又要工作又要照顧小孩、伺候全家吃飯,看來疫情過後,還是沒有時間好好打理一切。開學前,還是得打理精神好好整頓一下,斷捨離舊物品,迎接正常的生活。
這篇文章寫給不知道該怎麼整理孩子的用品、想讓孩子有個小天地,或想改變家裡的氛圍的你。我將教你孩子6歲前,5個斷捨離的最好時機,讓你跳脫物品地獄,輕鬆掌控育兒生活。
孩子6歲前,5個斷捨離的最好時機
所有媽媽都會有築巢反應,想為寶貝佈置一個溫馨舒適的空間
  1. 懷孕期間,築巢媽媽該做的事

    懷孕期間,母愛爆發,所有媽媽都會有築巢反應,想為寶貝佈置一個溫馨舒適的空間,為了孩子好,此時就是最好的整理時機,將空間騰出來,為新生的寶貝準備妥當。
  2. 6-12個月

    寶寶大約5-6個月左右,會進入暴風式的成長階段。衣物尺寸會從一開始的60-70公分,快速進階到80-95分,這時就可以開始整理一些穿不下的衣服以及不會用到的用品。
  3. 1-2歲左右

    寶寶會走之後,需要更大的空間,因此爸媽更需要準備一個專屬遊戲空間給孩子。此外,還有一個重要的考量點:安全。孩子會走之後,時時刻刻都要小心,因此整理出一個安全無虞的環境給孩子是非常重要的。
  4. 3-4歲左右

    孩子3-4歲左右,到了準備上學的年紀了。此時,也已經或準備戒奶的年紀。寶寶用品和婦嬰用品也差不多到了功成身退的階段了。如果有考慮升二寶的打算,可以整理並收好等待二寶誕生;若不打算再生小孩,也可以二手販售、送給親友或是捐贈。
  5. 6歲,準備上小學

    孩子6歲左右,即將成為小一新生。因此可以整理一些幼兒園所使用的用品,如制服、三色碗及圍兜。或是不適齡的書本、玩具等。一樣也可以二手販售、送給親友或是捐贈出去。
孩子長大了,也別忘了愛自己慢慢把重心放回自己身上,放手讓孩子成長
孩子長大了。隨著斷捨離,我也想提醒媽咪們,別忘了愛自己,可以慢慢把重心放回自己身上,放手讓孩子成長。
我是理家小姐Ashlee,也是優化你生活的閨密整理師。每周我都會更新一篇讓你生活更優雅的文章。如果你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我會很開心你按下追蹤訂閱鍵。
如果你想的收到更多關於整理收納、女性自我成長、學習以及生活分享的資訊,歡迎訂閱我的持家週記

    理家小姐Ashlee
    理家小姐Ashlee
    現為專業整理師,綺莉生活主理人,擁有日本JALO及Housekeeping兩張專業整理收納認證。 當了四年的全職媽媽,2019年重返職場後我開始關注女性自我成長及親子教養領域,結合專業整理知識,幫助媽媽們解決生活上的困難,以「優雅地生活」為整理服務目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