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斷捨離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人一出生就開始接近死亡
人從斷奶就展開靠自身的六感慢慢成長
隨著時間你的擁有會變成一堆此時你會斷捨離嗎?
斷捨離好像較多被人使用在外在物品
如衣服,電器品,書本,櫃子,很多是衣服太多或是搬家才發現閒置的東西幾乎沒用
我一直有個夢想而且是很奇怪的想法就是有天去做一種工作叫家務清潔員
因為我一直是潔癖跟置中狂,我很想體驗如何在別人家完成這個挑戰
在一次跟親戚聊天她跟我說她剛好家中打掃阿姨換工作也請我放假日去幫忙打掃
親戚家因長期有人打掃所以清潔用品都有
但是門一打開望去都是好家具跟擺飾品,也因房子真的很大整個打掃起來
到乾淨已經花了一個下午,正好我工作管理範圍中有管理外包裡有清潔公司稽核
所以我大概知道清潔流程只是打掃家跟工廠細節是不一樣
最特別是我親戚家很多東西已經放很久,幾乎介於丟或者送人的效期
在這半年的時間我體悟到
1.斷捨離要盡早練習不然永遠占用你的空間,再來人老沒力氣整理
孩子收到這個房子也是全部丟掉吧,因為每個人生命經歷是不同的!
2.家裡的空間是要讓人舒適的行動而不是難以走動.
3.東西久放易潮濕導致像衣服變黃,調味料會結塊.
4.衣服是最多之一,因為胖瘦都會讓它掛衣櫃或是跟本沒穿.
5.書櫃也是要注意除濕不然久了泛黃或是長書蟲!
6.使用空間一定要花時間整理,灰塵堆積比我們想像要快.
親戚也了解這些要開始處理,慢慢她藉由我整理開始分類好她也開始送人
包括整套書本,整套家具,整套衣服.
看得出送出去的東西都是記憶跟她生命的軌跡!
不過她是把過去整個斷掉,留下現在會用的到!
她個性開朗跟樂觀朋友也多送出去都恰如其所達到給予的快樂
拿到的人也覺得珍貴!
漸漸的我也被影響慢慢看自己家中的物品環視幾次我也把整套玩具跟書及畫具送到孤兒院.
這些練習從中體悟到人生有限,擁有的會隨時間讓它不在使用時就送出吧!
隨時間變化還體會到人的一生最後是留在心中的回憶
該忘記該捨棄不用多想就捨吧!
留一個極極簡的空間,看見生活好像也輕鬆許多!
斷捨離是讓一切物品都剛剛好!
體會到少物帶來的舒適和輕鬆感!
整理完發現我可以享受在地上打滾......這件事已經好久沒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