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來希望的星星女孩》:樂於助人,能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小宇宙文化)

《帶來希望的星星女孩》/(小宇宙文化)
《帶來希望的星星女孩》是一本很溫暖的繪本。我們生命中是否曾經受惠於他人,深受感動,進而將這樣的感恩做出一些的善行,將愛與希望傳遞給他人。
《帶來希望的星星女孩》/(小宇宙文化)
小女孩所在的城鎮,日復一日的雨下個不停,寂寞又黑暗,期待情況好轉。一天她許了一個願,希望寂寞的黑暗離開,突然出現了一顆星星,一顆溫暖又美麗的星星。小女孩想佔有它,用許多方法幫助它綻放光芒,但未然,直到她做了小小的善舉,幫助無依無靠的孩子、傷心的女士、忙碌的婦人等,於是星星逐漸散發光芒,照亮所有的地方和需要的人們,趕走了寂寞的黑暗。
小女孩所在的城鎮,日復一日的雨下個不停,寂寞又黑暗
這是什麼?
一點點的善舉讓星星逐漸散發光芒,照亮所有的地方和需要的人們
我喜歡這頁~溫暖又明亮
閱讀後,想想自己曾經何時受惠於他人?當時有什麼樣的感動?後來做了什麼?像小貝這樣的小小孩,我和討論她在幼兒園時,同學如何幫助過她?像是大班的哥哥有幫忙她鋪被子&摺被子、收玩具等。再聊聊,有沒有幫忙過別人呢?有什麼事情是可以做的呢?像是以後在幼兒園成為姊姊,也可以幫忙需要幫助的弟弟妹妹。除了幼兒園,也許之後,在其他生活周遭,世界其他角落等,都有需要關懷和幫助的人,將愛與希望傳遞給他人,期許自己的一分心力能讓世界更溫暖與美好。
對了,繪本裡有一隻小貓一直陪著小女孩,可以跟孩子一起找找看貓咪~
本書榮獲:
美國獨立書商協會2020重點選書
榮獲2021水晶風箏獎(童書作家和插畫家協會)
《柯克斯書評》《書單》《學校圖書館學報》《出版者周刊》好評推薦!
43會員
387內容數
嗨~我是全職媽媽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夢中母親還活著,醒來我會更失落憂傷」——專訪《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胡家榮_上2014年問世的《光上黑山》,具備決斷激烈感的文字風格,如求道者往魔山探道,生猛形象教人驚艷。相隔七年,胡家榮帶來截然不同的新詩集《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詩歌語言轉為殘缺多傷,記著自身的體驗,同時也揭露創作者如何擁抱受損的身心,包含回溯到更久遠之前母親辭世的重創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7-13
釀投稿|沒有未來的女校羅曼史:從《穿制服的女孩》到《奧利薇亞》雖然牽涉到師長是否濫用職權的問題,但若放到女同志的女校敘事脈絡來看,《奧利薇亞》的突破性在於明白揭示女女間的愛慾流動;相較之下,二十年前的《穿制服的女孩》仍需以母愛作為遮掩──喪母的瑪努伊拉,從鐵血教育下唯一溫柔的老師班伯格身上獲得情感補償。可惜的是,《奧》片卻在結尾收回先前的開放態度。
Thumbnail
avatar
讀者投稿
2021-06-24
環境使人成長也使人絕望,逆境中成長用文字的力量改變世界觀點的小女孩——《安妮日記》在世界上有這麼一本書,一位在二戰期間生活在密室裡小女孩所寫的日記。 安妮出生於富裕的家庭,在一次生日禮物收到了一本紅白相間的日記本,它成為了安妮最好的朋友「吉蒂」,她將自己生活的一切點滴紀錄下來,從青澀單純的文筆到現實成熟的文筆再到更加的深入紀錄,一本日記讓我們進入了這位小女孩的世界裡,一切的轉折是
Thumbnail
avatar
Ryan
2020-12-22
閱讀《被殺了三次的女孩》清水潔 | 現實總是比虛構要來的荒誕《被殺了三次的女孩》是一起發生於1999年10月26日的真實案件,一名二十一歲的女大生豬野詩織在日本埼玉縣JR桶川站外遭人刺殺身亡。當時在《FOCUS》週刊工作的作者清水潔被派來現場採訪,而本書就是在闡述作者訪問的經過,但在揭露真相之餘,也會分享他個人經歷和見解,讓內容比一般報導多了些關懷和反思。
Thumbnail
avatar
平凡女子
2020-10-18
第二十本《星星小王子 : 來自亞斯伯格宇宙的小孩》Kenneth Hall,2005,久周文化。 推薦給:想認識星星小王子的人 謝謝,然後我會問我同事要不要看。 佳句摘錄 在我知道我有亞斯伯格症以前,我常會因犯錯而非常沮喪。許多有亞斯伯格症的孩子都會因為自己犯錯而不高興,我可以了解他們的感受。我正在學習如何面對自己的錯誤,但是我還是不喜歡這種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1-21
《全面啟動》Inception 走出夢境的 未來與希望2010年,《全面啟動》上映當時,有個「時間圖」的設計比賽,上面這張時間設計圖,就是當時的冠軍。共有五層,第一層是現實,還有四層夢境。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8-07-02
《手斧男孩》與《星星婆婆的雪鞋》的野外求生技巧<p>斧頭對於力氣不夠且沒有尖銳爪子的人類而言,的確是面對大自然弱肉強食生存法則中最基本的工具。有了斧頭這類基本工具加上會使用火,是使人類邁向萬物之靈很重要的文明進展呢!</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