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故事】贈予你星光 使你不徬徨

2021/1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知道為什麼天上的星星會發光嗎? 其實 這都是因為天上住著一個女孩
女孩每日的工作就是在夜晚時負責點亮夜空中的星星 而白天時便躺在雲朵上休息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女孩每日都做好自己的本分
不過有一天 女孩打破了一直以來自己守著的規矩—不可以偷走任何一顆星星
某天 女孩在雲上看到了一架紙飛機往她的方向飛過來
她接住那架紙飛機並端詳著
那架紙飛機的顏色是天空藍 而機翼機身都摺得非常完美
女孩將紙飛機打開來看 發現裡面有寫幾行字
「上帝啊 我遇到了一些瓶頸
我現在是將要考學測的高三生 很努力地坐在書桌前讀書
但是 我我現在很迷茫 不知道我當初是為了什麼而走到現在
該讀哪間大學 該讀哪個科系…我到現在還是找不到答案…
上帝啊 如果你有聽見我的祈求 希望你可以給我一些指引
不再迷茫 可以找到人生的方向
你的兒子敬上」
女孩被感動了 於是她去尋找那架紙飛機的主人
那個人現在在圖書館裡 埋頭苦讀
他認真的模樣非常帥氣 這點深深吸引了女孩
「他不知道為了什麼而努力 是嗎?
走在路上 卻被迷霧遮住了前方的路
他需要的 是一道光 一道可以照亮前方路的光…」
於是 女孩下定決心 要幫助那位迷路的男孩
那天晚上 女孩一樣把每顆星星點亮
只不過 她把一顆星星摘了下來 接著到了男孩的家
女孩把那顆星星放到男孩的胸口上 也就是心的位置
那顆星星進到了他的身體 接著消失
「希望這顆星星 能讓你眼前的迷霧消失」女孩在心裡默默地祈禱
但是這件事被宇宙發現了 它很生氣 把女孩叫到她的面前
「妳把我的一個子女拿去送給一位男孩 妳知道妳已經違反規矩了嗎?」
「我…我知道」
「我必須讓妳永遠消失」
「我心甘情願 只不過 我有一個條件
那就是 我希望等那個男孩考上大學 得到幸福之後再離開」
「好 我答應妳」
男孩因為女孩送給他的星星 而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未來
他考上了他心目中的大學和科系 也尋到了屬於自己的愛情
男孩因此又折了一架紙飛機 被女孩接住了
女孩打開來看 裡面一樣有幾行字
「上帝啊 我想感謝你
感謝你照亮我前方的路 感謝你有聽到我的祈禱
今後 我會用你給我的這一盞燈 去照亮那些正在迷途的人的路
我會豪不吝嗇地去分享
由衷的希望這盞燈可以把許多人的路照亮
再次謝謝你 我的上帝
你的兒子敬上」
女孩笑了 她真的好開心 即使即將化作塵埃 永遠消失 她也不曾後悔過
「願你今後沿路有星光 使你在前行的路上 不徬徨」
女孩如約來到宇宙面前
「那個男孩 已經獲得幸福了 也不再迷茫…
我會依照約定 永遠消逝…」
「妳的真心 我感受到了
雖然妳的行為令我非常生氣 不過 我不會讓你永遠消失
我會將妳化作天上的一顆星星 照亮那些迷茫之人的前路」
女孩微笑並仰起臉 接著慢慢發光 化作一顆明亮的星星 高掛在天空上 為那些迷途之羊照亮前方的路
總會有人為你照亮前方的漫漫長路
嗨大家,又一個禮拜未見面了。現在的我,極限是一週發布一篇文章,要發兩篇或以上真的是太困難了。不過,這並不是指我懶惰而不發文,而是因為快要寫不完的作業嗚嗚嗚。總之,我每天都過得非常用力,非常認真,那你們呢?? 最近有什麼有趣的事情都可以分享鴨。
那,下週見囉。
思齊
思齊
早安午安晚安~思齊是一位平凡且愛看書的高中生,偶爾捕獲靈感就會想寫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