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TF買下全世界,環遊世界可成真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疫情稍為趨緩了,想必許多投資朋友都迫不及待想要出國旅遊了吧!但....現在出國旅遊的除了要有充足的時間之外,重點還是看自己口袋深不深阿~
Blaire是一位喜歡旅遊的小資女,上班一定要喝一杯星巴克、在家追劇都用Netflix、以後求婚地點一定要在迪士尼.....不禁讓我突發奇想,是不是有一種金融工具能夠買下全世界的股票來取代她的粉紅泡泡呢?
先前Blaire介紹小資入門的三檔ETF,投資範圍侷限在美股市場,而今天要介紹的是連結全世界股票的ETF叫做VT,它是由Vanguard資產管理公司在2008年成立,投資組合共2900多種全球股票,投資範圍包含新興市場及已開發國家,它的範圍性更廣、風險性更低。
報酬比較
可以看見VTI與VOO主要投資美國市場為主,過去三年美股的績效名列前茅,就報酬率來說比VT相對出色,但先前文章有提過, 一個完善的資產配置應該要採取多角化策略。
結論
每個人都有屬於不同的投資工具,若站在成本面考量,VOO會是比較適合的選擇,畢竟它的管理費只有0.03%,是目前美股ETF費用最低廉的ETF。如果問我VT、VTI及VOO這三檔ETF我會選擇哪一檔作為長期投資目標,我會覺得VT會是最適合懶人投資,主要它本身具備分散投資的特性,不會過度集中單一市場投資。無論走到哪裡,你都可以大聲說,我可是你們公司的股東呢,聽起來是不是超棒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投資伊甸園
投資伊甸園
這是一個由投資小白Blaire和券商操盤手Patrick共同創立的投資園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