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走了,不回頭,多麼想再轉身看一眼,但我害怕對到她的眼神,寧願讓她看著我離去。以往我瀟灑自在,但這一刻,我卻走得畏畏縮縮。
她知道我將要離開的消息後,四周頓時為冰天雪地所覆蓋,空氣冷冽的刺骨,只剩兩人吹出的白煙互相答應。「好可惜啊,本來想教妳粉彩筆的。」她嘟著嘴,用我熟悉的孩子氣說著,但我感受到了她的哽咽。我也是有苦衷與百般的不願意,但我向她說了,待我考上好高中,定會再回來的。
跟著她學畫至少也有六年了,我總喜歡坐在她身旁,她手中握著筆,揮灑在我畫得不夠完美的畫上,「是阿!要這樣畫會更好!」偶爾聊聊天,我們之間,說是師生?說我們是知心好友更合適,不需要太多的解釋,就能明瞭對方的意思。像這樣的情景持續了六年,卻不覺得膩。當時的我是這樣子想的:我找到了在這世上的立足之地,終於有個人與我一樣不食人間煙火,她大了我十多歲,說話的方式總是幽默卻又不會過火、不曾散發出時隔十年的老氣,跟她相處,我不需要拘謹,不必像在跟學校的師長說話那般,勉強的擠出一抹微笑,說話的方式客套的可怕,跟她聊天,肆無忌憚,隨心所欲。
還記得當初離開畫室時我才十二歲,至今仍會想起那些美好的日子。當初還不覺得有什麼稀奇,現在想來,是多麼的難能可貴。自從離開那裡後,確實有曲高和寡、知音難尋之感嘆;像她這樣子的老師,再沒遇過,我依然要小心翼翼、假惺惺待學校的師長;我持續畫畫,只是再沒有人為我指點迷津。
隨著我的年紀增長,六年的記憶,在我的生命裡能夠占有幾分之幾?多麼懷念過去那一個自由自在的我;多麼懷念我們一起畫畫的日子,她是我最尊敬的老師、老朋友,我是她最得意的門生。
當初以升上國中,以要好好讀書為由,離開了。只可惜,國中三年學而無成,當初的保證成了食言。而她呢?大概是日日夜夜的盼著,我再次歸來,只是她不知道,那個我早已在茫茫的書海當中睡去了……。
    5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燭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轉捩點看過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臺灣的心跳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讀出那些心感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毛帶我來到撒哈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懷念的月餅滋味小時候,月餅的選擇非常有限,常吃的莫過於烏豆沙、鳳梨、伍仁、蓮蓉、棗泥這些口味。自吃的月餅大都是一旁餅店買的,馬糞紙板做成六角盒子放著七顆月餅,月餅之間塞滿了五顏六色的細金蔥,蓋著玻璃紙的盒蓋,不用打開,就可看見油亮的月餅及月餅上的金色標籤。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1-09-23
    致 高中青春「等你們高中畢業後,最懷念的一定是這段認真準備考試的日子。」 聽到老師說這句話時,我正在解一道數學題,隱約記得和微積分有關,而那時解不出來快瘋掉的我,聽了卻想把書桌掀了,只覺得老師說的都是屁話。                   
    avatar
    薇薇安
    2021-09-08
    懷念旗山的,不只有香蕉,還有「紅糟肉」在時光的流轉中,香蕉王國起了又落,落了又起;無名紅糟肉從小菜類別中的一道配料變成麵攤上的紅色牌子,無以指認的店家名稱,當地人最後都以「無名紅糟肉」喚它。紅糟肉從小菜到主角,上店家的客人清一色都是小菜配麵,或者像我一樣,只點紅糟肉。
    Thumbnail
    avatar
    微微
    2021-07-31
    懷念就去逛展覽 想起在民國一零六年的暑假前往「高雄科學工藝館」參展「宮崎駿展覽」由我的大學特教系學妹間姊妹帶我與她高中團契的朋友一銅前往。參展雖然有接觸到「魔女宅急便」的腳踏車,是一種懷念的復古味道。在觀展時,有撥放「天空之城」動畫片段,可惜音量太小至無法聽賞劇情由為可惜。 如今閱讀格友Grace「跟著魔女一起翱
    Thumbnail
    avatar
    小熊
    2021-06-09
    懷念的一首歌:分享朋友的喜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YAaixntPGE 我雖然只是而立之年卻常在獨自的時刻想起某些回憶,有人說:「會『見想想過去』是老的現象之一」也許我的心靈年齡已老了啦!化不多說,這首歌同樣發生在那個韓其輔導的活動,我的另一個同窗同學間好友唱了「伍思凱的分享」這首歌
    avatar
    小熊
    2021-05-31
    懷念的一手閩南語舞蹈歌:一隻小雨傘 忘了是在小一或小二的舞蹈課老師教我們跳這首歌,我已忘了怎麼跳的,只有淡淡記得把手臂灣起來像拿著雨傘的手勢動作。 閩南語我學的部分都是自學,不向我的手足有課程教學 我只有早兩年出生就不同,這首歌一職強調「咱兩人最近拿到一隻小雨傘 一隻小雨傘」,以及一起走過商情痛苦一起扶持的歌詞大意。這是我遊戲生命的
    avatar
    小熊
    2021-05-31
    懷念台灣的一手可跳舞的歌 遊記的小二十「民國八十七年「溪園一九九八年」即將在兩個月多後滿八歲的我與學弟妹在母親節活動表演上跳的「銼冰進行曲」舞蹈,音樂猶如昨日卻已是二十多年前的往事。網路上給我的資料讓我非常意外,「作詞:阿雅&余光中;作曲:美國民謠」美國那麼冷有吃冰嗎?種種讓我更加深刻骨銘心的回憶色彩。 「立正站好看這裡
    avatar
    小熊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