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育兒新經分享─原來我懷孕了

2021/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孕夫妻進行試管嬰兒,自110年7月1日起衛生福利部將補助對象擴大至所有的不孕夫妻,只要夫妻任一方具有我國國籍,而且妻的年齡未滿45歲,即可申請政府的補助。
最近一份來自全球總合生育率預測報告,顯示台灣2021年預測生育率為全球排名倒數第一,因此政府積極推出優惠措施,例如上描述。過去我也曾為懷孕尋醫問藥、用排卵試紙測、量基礎體溫等方式費盡心思,卻總是徒勞無功,直到我轉任到準專護的那段時間~~
轉任後半年,新工作壓力大吃不下的我,應該要變瘦的,卻覺得牛仔褲愈來愈緊,肚子總是鼓鼓的感覺,天阿~~壓力讓我變胖嗎??所以找了二寶爹一起去夜跑。
夜跑第一天只有半小時,但是我卻喘到頭昏眼黑冒金星,以為自己太久沒有運動了。決定第二天加長跑步時間外,外加跳繩30下,更慘地喘到說不出話來,一度要暈厥
,但為了好看還是持續下去。一周後的成果不但沒有見效,還變本加厲的腫,腫到我常常一直逼問二寶爹:“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當然他也給不出答案,也沒放棄沒有成效的運動。
有天假日二人在家休息,腦子裡突然間閃過一個念頭,我生理期是不是快三個月沒來??常常經期不準的我,三個月沒來很常見,不知道為什麼就想買驗孕棒來試試。一驗之下,非常快速的出現二條線,當下真的是腦筋一門空白,壓根兒沒想到我“根本是懷孕,還拼命的去運動”。
~~最好笑的是~~當我在浴室門口背對著二寶爹驚訝地說出我懷孕了,卻一直等不到他的身影,10分鐘後忍不住走出來,居然看到他在做家事吸地板,完全嚇傻的他說
讓我冷靜一下,我們下一步該怎麼做?”。
懷孕真的很奇妙的事,撇開疾病原因,很多時候真的是壓力造成的不孕,這種壓力不是來自於身體上或工作上的累,多數都是自己太專注於“怎麼沒受孕”這個點,不論是自身或家人間的特別關注,就會讓壓力無形中產生。反而當焦點轉移後,無形壓力解除時,寶寶就跟著來報到了~~
Jan 女子
Jan 女子
曾是有18年以上醫院臨床工作經驗護理師。 2021年走出醫療院所,成為勞工健康服務護理師。 喜歡在平靜中尋找波濤,害怕卻又愛挑戰,自稱為不安份的護理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