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女同志婚姻記事(八):Wei竟如此大膽,婚戒居然預算無上限?!

2021/05/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Wei餵虛弱的我吃完了早餐,其實他該回家了,因為他家管的比較嚴,都是要一起吃午餐的,但Wei並不想跟我分開,他徹徹底底地陷入了熱戀期,他便提出帶我回家的這個想法。
我自然是希望獲得他媽的認可的,但總覺得太快見母親了一些(他是單親家庭),但由於Wei執意要我跟著他回家,說服我到下午,我真的受不了了,也覺得鋌而走險,去見他媽媽一回。
我挑了一件比較正式的黑色紗製連身裙,怕生的我就這樣踏上了旅程。他媽媽是個看似十分淡定的人,但Wei總是能從自身媽媽中些微的表情裡,看出他媽媽的行為與想法,他事後告訴我,他媽媽看到我的想法就是:「這就是讓我女兒失蹤一天的人啊。」
簡單的一起聊個天之後,因為Wei知道我怕生,特意早早把我帶到他的房間。我們到了床上,用折疊小桌子討論起了企劃書。想當然耳,大家都年輕過,一對熱戀期中的伴侶,在床上討論公事,這可能嗎?於是擁有潮吹體質的我,再一次弄濕了床。
在Wei家待到晚上七、八點左右吧,我想車程要四十分鐘,差不多該回家了,但Wei還是捨不得離開我。不過我覺得第一次到別人家裡,就在對方家過夜也太沒禮貌了。何況是沒有事先告知的狀況之下。當我們正在小小爭辯的時候,他突然大聲喊道:「媽,綺忻今天要住我們家。」。
這招可好了,生米煮成熟飯了嘛。我看也沒啥好爭論的了,生米煮成熟飯可真是他擅長的伎倆呀,把我拐到也是(笑)。話雖如此,其實我也想跟Wei待在一起,我就沒有再爭辯,乖乖住了下來。
這時候我終於有時間追問昨晚的事情了。「為什麼你突然像求婚,昨晚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怎麼突然想跟我結婚了?」,他告訴我,我昨晚對他說:「我好喜歡你......好喜歡你.......永遠不要離開我。」,這對他來說就是求婚,早上起床的問話只是確認而已。
什麼?哪有這樣思考的人啊!就算那句話是認真的求愛,好歹也先從交往開始吧!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指導靈插話了,說他想跟春威聊聊。好吧!就讓他們交流交流,反正幾乎每次指導靈都是對的。
指導靈說:「她前任哦,對她真的不好,不是我故意要詆毀別人,把自己的工作丟給別人做,用搖擺不定的態度來考驗別人的耐心,這樣沒人會覺得是對的吧?」諸如此類的,說了一些前任對我不好的那些部分,Wei十分擔心我會回到前任的身邊,因為我對前任曾經有過非常深的愛意,因此Wei未來的行為就更加積極了(雖然本來就很積極了)。
Wei對我說,要早點把我套起來,免得跑走了。她知道我是對婚姻非常嚮往,且認為婚姻非常神聖的。所以如果跟我結婚,我會非常忠誠,即使對前任有所留戀,也會認為自己有責任忘卻一切。
婚姻是我這輩子最憧憬的東西。小時候鬧過一個笑話,我媽媽問我未來想要做什麼,我回答「家庭主婦啊」,我媽一聽哈哈大笑,跟我說每個女生遲早都會當到的(在那個年代也確實如此)。從我4歲的小小腦袋瓜裡,就沒有什麼比跟喜歡的人結婚,為他做飯洗衣,相夫教子是我最嚮往的生活了,真沒想到未來的改變會如此之大(笑)
在Wei拼命尋找婚戒的推力之下,他帶我去了百貨公司的ipromo,這是日本牌子,他知道我喜歡日本的很多周邊商品,我想他真是用盡了全新啊。此時距離「求婚」那天,才短短一週而已,他在沒有與我事先討論樣式的狀況之下,將認識一個月的我,帶進了專櫃,我覺得他膽子還真大啊,又不是口袋深不見底。
雖然我喜歡亮晶晶的東西,但我覺得錢不是很多的狀況之下,沒有必要買鑽戒。更何況挑鑽戒,我就不敢隨時帶著了,怕嗑到碰到了,反而隨身戴著會有壓力,因此我要求了沒有鑽石的線戒,剛好當時有優惠活動,送一個內鑽,也滿足我喜歡亮晶晶的小小心願。
ipromo不是賣現成的戒指,而比較像是展場一樣,挑選了喜歡的款式之後,要請日本的師傅製作,再運送過來,製作大概都需要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櫃姐問我們有打算要登記嗎?我們說有,她說可以選20200920這個日子,諧音是愛你愛你就愛你,Wei知道我喜歡浪漫,於是便同意了。
後面的故事就長了,但下集再說吧,這樣邏輯比較清楚。劇透一下是跟我的前任有關的,當時真是剪不斷理還亂啊......
  • 追蹤女同志婚姻記事這個專欄
  • 贊助或追蹤綺忻的方格子
  • 按讚追蹤綺忻的粉絲專頁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在下面的拍拍手(按讚)按五次(完全免費!),讓我能更自在的說我所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綺忻
綺忻
寫文為表達自己,寫文為創造文學,寫文為針貶時事,寫文為改變世界。 中山女高合唱人❤ 粉絲專頁:綺忻 ChiShin Potato Media:泠泠綺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