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陽生緣 第一章(二十二)完

2021/08/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春景閣中默然一陣。
忽地桃花緣發出一聲輕笑,「龍大小姐,吾早就跟汝說過了,他確實是塊好玉。能做事、會算錢還很有些資質,但這塊玉只有表面是石頭,心腸不是。汝在用他的時候,就不該忽略這件事。」
龍陽欣兩指壓住眉間,「別說了,確實是我失算。要是我早知道他這麼心軟,當初就該用別的方法把『太子之劍』的餌給拋出來,不該讓他直接與朱老闆見面的。」
慕生儒一愣,「…此話何意?」
「意思是你是餌,是我拿來釣出長松幫和四神道這兩個勢力的大餌。」
見慕生儒愕然,龍陽欣索性一次坦白,
「長松幫和四神道潛伏在東島三年多,一直暗地裡走私各類物品做買賣,影響了東島的市場,我便留了心。」
「然去年開始這兩個組織的人數大增,同時出現了永春丸這種神祕的藥品。我確知他們是中土勢力,但不知他們的目的為何,之後發現黑市中一直有尋賞太子之劍的消息,便心生一計。」
「讓你去救朱老闆,一方面是要讓他交出帳簿,一方面是要讓他把你身上帶著太子之劍的消息傳出去。若我猜想沒錯,他們必然會浮出檯面,有所行動。」
「什麼?」慕生儒在棉被下握緊了身旁的鐘離劍,
「你、你一開始就知道…你究竟……」
「我只是用我掌握的情報賭了一把,而我賭對了。為了爭得太子之劍,這兩個組織動作頻頻,總算讓我抓住尾巴。不過我料不到的是這兩個組織背後是釜郡王與染郡王的勢力,甚至連沈家後代都參與其中,難怪他們先前隱藏的那麼深。不過大概也就是因為是郡王,才會有這麼多資本走私貨物,打壞市場。」
慕生儒倚劍而起,「你…你一直知道我的身分,利用我身上的太子之劍引出了郡王,接下來呢?你還要利用我的身分做什麼?朱老闆說你會利用每一個人達到你的目的,我本不信,竟然……」
雖想下床,然麻沸散藥效已然退去,他疼的冷汗直流,只能一手撐在床沿。
李樂天過去扶他,他一手抓住他的衣袖質問,「…樂天…如意你也同龍老闆一直欺瞞我?究竟為何?」
樂天一臉羞愧,「公子哥哥對不起,我以為龍老闆的安排真能保你安全,我也不知道最後會變得這麼兇險。欺騙了你,我真的很對不起。」
「別怪樂天,他也不知道全部的狀況。他一直是照著我的吩咐跟緊你而已。躺回去吧,小心傷口又裂開。雖是知道你的身份,但我沒有打算要利用你的身分做什麼,至少現在沒有。」
「恕小生無法相信。若你希望用太子之劍引出郡王的人,只要將消息放出去便可,大可不必找小生當皇龍布行的帳房。」
「你說的沒錯,我知道你的身分不假,但找你當帳房,是因為看中你的能力。」
龍陽欣揉了揉額角,「小弟,我們公平一點吧。我是生意人,追求的是最大利益。」
「你要說我殘忍、惡毒、心狠手辣我都認。這件事上,我是騙你當餌,也利用了朱老闆,但我說會保你此話也不假,否則也不會花大錢請桃花緣出手幫你。」
「昨夜我本是要將你帶到我設的局裡好將他們一網打進。還特地將你姊姊留在這裡保障安全。想不到你卻自己入了對方的陷阱。雖是讓你當餌,但我可不打算讓他們吃了你,否則我就虧大了!」
「不讓你去紅城港,確實是棄了朱老闆。畢竟這整件事裡他可是幫兇,他幫著那兩個組織在東島胡亂攪和一通,我可得花好長一段時間重整市場,還要追查這一年來流入的永春丸。但我把他從衙署裡撈出來,帶小妹去幫他夫人看病,最後也沒有下令讓人封了他租的船,直接斷他退路,已算是仁至義盡了。如此,你還不是能信我嗎?」
「…你找我來,目的到底是什麼?」
「助你達到你的目的,就是我找你的目的。」
「什麼?」
「你一直有個理想不是嗎?雖然你受限於身分不能走正途,也無法明目張膽地做,但你仍然一直沒有放棄,所以你才會教市場的孩子們識字。」
慕生儒愕然,「你!怎麼知……?」
看到身側刷白了一張臉的樂天,他明白了,大概是樂天曾經說溜了嘴。
龍陽欣道,「萬民同興,不悖仁義的社會。我很期待東島能成為這樣的社會,所以我找上了你。若你信我,願意加入我們,我們會是你的助力。」
慕生儒環顧四周,忽然明白聚在這裡的人,龍陽欣、桃花緣與蘄艾大夫共同有著一個不為外人所知的目的,而他們希望他能成為同夥。
萬民同興,不悖仁義的社會確實是他的嚮往,但在這個世道斷無實現的可能,而且一參與進去,必然會面臨更多的危險。
「若我不參與會如何?」
「不會如何,我們不會對你做任何事,亦不會告發你的身份。只是你和你姊姊不能再進出春景閣,之後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也不會再插手。呵,不過我想你應該信不過我吧?」
龍陽欣勾唇一笑,「你應該會想,身份都已經被知道了,什麼時候被出賣都有可能。既使離開府城也只能躲的了一時躲不了一世,除非離開東島。」
慕生儒臉孔煞白,李樂天趕忙安慰,「不會的,龍老闆說不會做就一定不會做。慕哥你要信我。」
慕生儒沉默一陣,「……我只是想保姊上平安。」
「行。若你加入我們,這點我可以向你保證。」
深吸一氣,「……好,我加入。」
再退已是深淵,或許只能前進尋路了。
此刻外頭一陣鑼鼓喧天,桃花緣倚窗而探,是一列接官隊伍浩浩蕩蕩入城來。
龍陽欣問,「發生何事?」
桃花緣邪媚一笑,「新年新氣象,新任府尹到。」
-第一章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