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木論─意志與選擇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朽木,生命中有什麼是最重要?」
「意志和選擇。」
「為什麼?我以為你會說愛和真理。」
「這沒有矛盾。意志出自愛,真理隱身在每次選擇中。」
「願聞其詳。」
「我愛你,這是我的自由意志,並且因為愛,我尊重你的自由意志;我選擇,盡我所能挑選對的道路,但其實道路沒有對錯,如同善惡並非絕對。對立二分法是人們認識自己的方便法門,但所有的選擇都是一種真理法則,它們只是遵循平衡原則,因此我選擇,就是真理運行的方式。」
2會員
52內容數
我應該是個朽木,卻愚昧的堅持不願腐朽。 如果能長出枝葉,我願用枝葉為你遮蔭避雨。 我們之間的秘密,就是同頻共振,同樣豐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