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你撒下月光

2021/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用誠品每月一書的折扣買了一本簡媜的新書「我為你撒下月光」,說是新的,但嚴格來說也已經離初版也有兩年了。
有人說誠品書店是霸氣的連鎖書店,或許也是吧,不過在家附近可以有十五分鐘內可以走到的三間誠品書店(接下來還會有第四間吧?)就跟相同半徑範圍有四五家星巴克一樣,這樣的密度應該算是幸福的事情吧?
不過誠品也是要看那家店,台北地區收書最全的應該還是敦南與信義吧?再來是中山地下街,其餘的就算是碰運氣了,不會比金石堂好到哪去,只不過接下來的南西店會是什麼模樣?有點好奇。
雖然我不知這本是否可以嚴格被分類成散文書,但簡媜的散文相當流暢而不煽情,也不會賣弄背景知識或是文字,就是平實地描述日常,很適合沒有什麼預設條件的讀者如我,沒有太多負擔就一路看下去了,簡單來說就是舒服,又很到位。
不過我也是因為她上一本書才開始看她的文章,就是因為流暢的閱讀感。不過家裡書架上她的書都不是我買的,除了這本以外。
今天聽剛生小孩的同事說不會再要第二個了,原因很常見,就是怕沒人帶。雖說冷暖自知,不過對我而言最難的都不是小小孩的階段,而是在長大之後的溝通以及確立一個人的價值觀,才是一種不斷的學習與磨合的歷程,但這也是最具挑戰又值得珍惜的一段,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人生就是一直往前走,然後多少留下一些給後人在乎的,才不會平凡。 (2018/8/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睡不著的夜晚,就是思緒碎念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