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無常所以無限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跟太太要去接女兒下班一起吃飯。
在誠品的App搜尋了兩本書,顯示在中友店有現貨,預訂後一直未收到確認回覆。
其中一本書顯示異常查詢中,想接女兒前先繞過去取書,也做最後打算至少會有一本。
週六晚上車多,到了中友太太在對街口讓我下車,我上去取貨。
下車剛好綠燈直接穿越馬路。走進C棟時,電梯剛好在一樓開門,於是直上十樓。
到了十樓櫃檯詢問時,店員示意稍等,她要幫我查詢,當下手機剛好傳來確認訂單的簡訊。
接著電話確認的服務人員很親近的告訴我書已經找好準備在服務台。
到了服務台結完帳,走至電梯處也正好開門準備要下樓。
我就這樣一路下樓又走到街口時又是一個轉換的綠燈,就這樣一路順風、順水的回到車上,準備出發接女兒。
我的生命曾經遇到過一路的紅燈、阻礙、到目的地忘記重要資料,跟種種的刁難、不順遂。
但當時的我已經有能力陪伴自己,也能坦然的接納。並且體會諸事不順是正常,也是無常的(總會過去)。
而今,體驗到諸事順遂的時刻,也意識這是正常,但也終究是無常的。
師父說:當我們經驗著苦樂,只需要全然的去體驗,但保持覺察,如此即可。
又說:苦樂的體驗本就是我們這些凡夫俗子會經驗到的本質,而唯有超越對於順與不順的概念心,是有真正的依止處。
經驗苦,而不沈溺於苦,體驗樂,而不執著於樂。
繼續迎接無常、體驗無常、相信無常,因為無常中蘊藏無限的機會與可能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